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死亡旅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死亡旅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次“死亡旅行”

  在一個明月(月明)星稀的夜晚,我把一切凡俗瑣事關在門外,靜靜地躺在床上,在孤寂中追憶那深深埋在心底的一個夢。

  真荒唐,那天,我居然夢到我死了!

  依稀記得,我好像是躺在一張寬大而又乾淨的床上,四周有玫瑰和百合。這絕不像我的床??堆滿課本、課外書和娃娃的床。

  爸爸和媽媽呆立在床前,眼裡沒有淚水,只是痴痴地望着我。我驀地發現,父母好像老了許多,他們的雙鬢已經出現了縷縷銀絲。我想哭,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們是那麼深切地愛着我:而我卻常常以“無法溝通”為借口,無緣無故地和他們吵架,然後帶着勝利者的滿足,“砰”地關上了門,昂首走進自己的房間里,把他們丟進痛苦和寂寞中,我真想喊:“爸爸、媽媽,我也愛你們啊!”可是我哭不出來,也喊不出來,因為我已經死了!我從他們眼裡清晰地讀出一個大寫的“愛”字。此刻,我明白了他們是那樣的需要我,我也是那樣地需要他們。如果還有第二次“生命”,我一定會做個孝女。

  不知怎麼的,呆立在床前的父母消失了。而我也突然幻化為一股流動的風,輕輕的飄離那綴滿鮮花的床,飄離那熟悉的家,沿着一條熟悉的道路,飛到另一個熟悉的地方??我的學校。我輕輕地飄落在教室外的窗邊,透過窗子向裡面張望着。老師正神情專註地講着課,同學們正埋頭記着筆記。我的坐位空着,桌面上擺着一張紙,椅子上放着同桌的書包。他們以為我今天病了,才沒來上學。可是,我已經死了,再也不能和同學們在一間教室里學習、在一個操場上玩耍、在一起爭論一道題目了,我多麼盼望他們能抬起頭來,看一看正孤立在窗外的我啊!可是,沒有人,沒人抬頭看一眼窗外。一種沉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平時,我總把到學校上課當成一種苦行,如今,我已經意識到:上學原來是一種多麼神聖、多麼快樂的事啊!要是我還有第二次生命,我一定要做一個好學生??當時我想。

  後來,我醒了。躺在那張堆滿課本、課外書和娃娃的床上,我拚命地在記憶中搜尋這麼夢的點點碎片,補綴着它。開始,我只覺得這個夢很荒唐,甚至懷疑自己的神經出了毛病。後來,我陷入了沉思,彷彿看到那兩雙痴望着我的眼睛,看到那空着的坐位。也許,這次“死亡旅行”,在向我提示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死亡旅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死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