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莊重的乞討》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重的乞討》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到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叫《莊重的乞討》。

  故事講的是作者在乘坐20路電車時,車上的一幕感動了他:一位雙目失明的中年男人坐在車上,神情凝重。後來他又對車上的人禮貌地做了自我介紹,並為車上的遊客演奏了許多各國著名的歌曲——《喀秋莎》、《北國之春》、《杜鵑圓舞曲》、《溜冰圓舞曲》、《採茶調》、《在希望的田野》以及《一路平安》。

  他演奏的很用心,而且演得很好。許多乘客都紛紛在他面前的小罐頭瓶里擲下硬幣。

  看到這裡,我放下了手中的書。沉思了很久,不禁心生感嘆:面對生活中的一時挫折,這位盲人能有勇氣正視它,莊重地行使自己的勞動權利。他雖然生有缺陷,但他自己意識到人生還一樣存在着價值,雖然卑微,但還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勞動、努力來獲取應得的報酬,這是多麼可敬可佩啊!

  他是與眾不同的,因為我看到的乞討者,基本上都是衣衫不整的樣子,在馬路旁鋪一張草席,草席旁邊放着一個裝錢的罐子,等着路上的行人施捨同情心。

  我想,那些平凡的乞討者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在乞討的時候,尊嚴已經拋棄了他。

您正在瀏覽: 《莊重的乞討》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重的乞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