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陳太丘與友期》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太丘與友期》改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東漢的時候,太丘縣的縣令名叫陳??。陳??有一個比他高兩級的友人,平常就很看不起陳??。有一天,陳??和友人約在中午12點同行,但過了很久友人還沒到,陳??就先離開了。離開后不久,友人終於到了。陳??的大兒子叫陳元方,那一年才七歲,此時正在門外戲耍。友人就問陳元方:“你的父親在嗎?”陳元方答道:“看你一直沒有到,就先走了。”友人就生氣了:“他真不是人啊!與我相約同行,卻留下我走了。”古時候,父親是神聖的,友人竟然當著陳元方的的面辱罵陳??,於是陳元方也生氣了:“您與我的父親約在中午12點。過了十二點您還不到,就是不講信用;對著兒子罵父親,則是沒有禮數。”友人一想也對,對自己剛才的做法感到羞愧,就走下車去拉元方的手以表和好,但元方並沒有理友人,徑直回了家。

  六年級:月謹夜

您正在瀏覽: 《陳太丘與友期》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太丘與友期》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