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秋夜月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秋夜月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亮的星星的照耀下,彷彿秋天悲涼的氣氛變得歡快有趣,這就是我的家鄉,宜人的長春夜都。

  秋天到了,昏暗的路燈與枯黃落下的樹葉相映成趣,月色說不上是迷人的,但卻有一種說不出來如夢如幻的感覺,宛若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那飄渺的月宮仙子嫦娥,在月上與你隔天相望,有人的嫵媚,還有仙子般傾城的臉,似人似仙。路燈,落葉,和着月色對比着,與此等良宵美景,倒襯托出月夜的傷感與凄寂。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秋的月夜凄美,一如李清照哀怨婉轉的惆悵,像李煜那樣“剪不斷,理還亂”愁緒一樣。花已敗,人已逝,曉景可知否?粉紅花,碧綠葉,最是春好處。花玉碎,人憔悴,年華已老卻。秋夢情,詩書憶,望君秋珍重……

  秋美,月美,乃是真正的秋月,若黑蒙蒙的天空,沒有月淡淡的光線,那千古流傳描寫月的詩句,豈不白費?杜甫的“煙籠寒水月籠沙”’,白居易的“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蘇軾曾雲過“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而月的特點正是這樣,他像一個精靈,人猜不透他的心思,時而圓圓的,時而彎彎的,時而只露出了半邊臉。這就是月夜秋景,這才是美麗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能使最美麗的夢的開始……

  六年級:夢夏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秋夜月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秋夜月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