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月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昏時分的清晨也令我陶醉。暮靄沉沉,江天寥廓。遠山暮雲分飛,江邊紅葉黃花飄零。極目望去,山映斜陽天接水,雲隨歸雁一字長。晚霞雖不絢爛,卻引得一片遐思。此時的塞外,或許真如古詞中所寫的那樣:“碧雲天,黃葉地。”但這總也比不上“千里清秋萬里霜”的中原秋景。然而我更欣賞“紛紛墜葉飄香砌”的江南。思緒所到之處,秋天並不總是那般肅殺悲涼,只是看秋的人心境不同罷了。

  此刻,晚雲漸收,淡天一片琉璃。雲霧漸濃,籠着夜空,只幾顆疏星漏出。

  似水的風吹着似水的天,雲微微散去,像是揭去了一層層面紗,月光淡淡地照着,真可謂是“雲破月來花弄影”啊!

  抬頭注視,明月如霜,月華如練。瑩無塵,素蛾淡佇;靜可數,丹桂參差。皓色千里澄輝。

  環視四周,夜寒江靜默,山銜北斗星。一江明月流瀉,江心蕩冷。

  一輪明月,數點殘星,看着看着,心境就跟着蕩漾起來了。我不是本地人,雖說月無情思,但人有愁怨。記得有副對聯這樣寫道:

  中秋賞月,天月圓,地月缺;

  遊子思鄉,他鄉苦,本鄉甜。

  想到這,心中不免泛起幾分酸楚。遠在海邊的爺爺奶奶,年年盼今夜,月月盼今圓。可真到了月圓的時候,也只能像鮫人那樣,對月流珠。

  而此刻,我也只能對着這微風淡月,許下祝福的心愿。願這祝福化作一股香甜,藏在月餅中,咀嚼之間,送給他們一個香甜的夢。我知道,中秋月園,哪怕天各一方,只要心意相通,也可以在月亮的光華里看見彼此。我想,這也是一種團圓吧!

  現在夜已深了,月亮依舊圓着,依舊為異地的人們傳情達意。月下,江水茫茫,秋風颯颯,玉露初臨,清景無垠。賞月之人卻抱影難眠。

  中秋月兒圓,年年腸斷處,歲歲情思中。

  六年級:讓我們一起墜落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