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這一首《秋思》,寄託了詩人張籍對家鄉深厚的思念之情,同時也引起了我的聯想……

  讀着讀着,我彷彿來到了詩的境界中,洛陽城颳起瑟瑟秋風,秋風卷着紛紛塵埃,塵埃里有一座房子,房子里張籍正在蘸着墨,捲袖起筆,筆尖剛落,又將手臂抬了起來,稍停片刻又開始起筆。這一起總也寫不完,一張張寫完后,又拿起另一張紙,寫了起來。

  家信寫完后,張籍將筆放在了墨硯上,又開始讀起了這封家信,讀着讀着,他眼淚盈盈,斷斷續續的讀着,將信裝進信封里。路邊老鄉從門口經過,張籍連忙追上去,問老鄉能否可以幫他送一封信,從袖口中取出剛寫好的信,準備給老鄉,剛一伸手,思索了一下,又收了回去,害怕信的內容還未表達全面,又趕緊回書屋打開信封,潑墨寫了起來。

  張籍對家鄉思念如此深切,在夜晚是否還會如此想念呢?

  深夜,一縷淡黃清幽的月光灑在屋前,張籍雙手端酒,站在門前,望着一輪被雲遮住的明月,此時他在月亮上似乎看見了親人微笑的臉龐,他舉起酒杯,朝月亮敬了一杯酒,眼淚也不禁流了下來。希望它足以傳達自己對家鄉故土的愛,對親人的思念。對着月亮,他吟誦着一首首古詩,搖頭晃腦地吟誦着……進屋睡覺,連做夢都夢見與親人團聚的情景。

  一首《秋思》,引發了我對詩人張籍思鄉的無限情感。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