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水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水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太倉,如果你來問我家鄉的水果有什麼?我會把你煩個夠:桔子、柿子、梨、西瓜……這些都名副其實。事實上也的確如此,江南水鄉,當然資源豐富。但我最喜歡,最熟悉的水果還要屬桔子哩! 

  桔子分為柑、桔、橙三類,我家就有兩棵。當春姑娘剛來到人間時,睡眠一冬的桔子樹又迫不及待地抽出了新芽,漸漸地,茂盛以來,深綠色的葉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一個個不想曬太陽的小孩子。和風送來,它們在空中跳着舞,細雨滴落,它們又在享受着大自然的撫摸。 

  初夏時節,葉叢中有綴滿了雪白的桔花,遠遠望去,如一片星光,還不時吸引着一隻只小蜜蜂,在空中唱着“采蜜歌”。 

  末夏時,樹上又掛着一個個小圓球。到了秋天,桔子又逐漸變黃,在陽光的照耀下,油光閃爍,如一個個小燈籠微笑着向我們招手,“香甜又可口,快來品嘗呀!” 

  我非常喜歡吃桔子。這不,我又提着花籃哼着小調來到樹下,試着用手去摘,但是,一上場就把我難倒了。我從余光中看到了爸爸的嘲笑,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想方設法摘下來。於是,我把它向下折,不行!把它用力扭,不行……哎,都怪我力氣太小,怎麼辦呢?最後,我只好使用絕招——剪刀。“咔嚓”哈!成功了!我拿起來聞了聞,真有着獨特的甘香,爸爸問:“你知道它的皮有什麼用嗎?”我搖搖頭,“哼,不知道了吧!你別看它的表皮疙疙瘩瘩的,其實,把桔子皮放在身上,就可以驅趕蚊子,而且,把它放在太陽下晒乾后磨成粉,洗澡時撒入一些,還可以使皮膚紅光煥發!”爸爸得意地說,“哦!”我恍然大悟。“桔子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天只需吃3隻,就可以滿足一天的維生素需求,但過多吃也對身體不利。” 

  噢,原來桔子的用途如此之多,我真佩服你啊——維生素c之王。如果你來我家鄉做客,別忘了摘幾隻桔子吃,保證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指導老師:楊柳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水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水果 評論共有2
發言人:鄉 時間:2015-11-22
三八、2逼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11-22
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