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渺小也同樣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渺小也同樣美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在我們身邊,美隨處可見。只要你擁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就能發現美。同學們,你知道螞蟻嗎?我想你們肯定會說:“知道,不就是一直長得黑黑的小昆蟲嗎?”對,或許螞蟻並不像孔雀那麼美麗高貴,也不像老虎那麼高大威猛,但它們仍然有美麗的一面。

  以前,我也覺得螞蟻很渺小又不美麗,所以不喜歡,但經過後來我對螞蟻的觀察,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記得有一次,我閑着無聊,突然桌上的一隻小螞蟻闖進了我的視線。我靠近一看,原來它正舔着一粒餅乾渣呢!我想:“這螞蟻那麼貪吃,看我不把它逮住!”於是,我立即用一個玻璃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螞蟻團團困住,此時螞蟻似乎已感到了危機,在杯子里爬來爬去,企圖逃跑。可這杯子就像天羅地網,無路可逃。當它發現逃不出去時,就待在原地不動了。我得意地像:“這小螞蟻也就這點能耐,反正它逃不出去了,我去吃點東西吧!”過了幾分鐘后,我過來一看,大吃一驚,那隻螞蟻竟莫名奇妙地消失了,只有一小粒餅乾渣。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把杯子拿起來,這時,一隻“餅乾渣”便迅速向桌邊移動。我恍然大悟,原來我被螞蟻的“障眼法”騙了。我不禁感嘆道:“螞蟻好聰明!”

  還有一次,我在廚房看見兩隻螞蟻。為了報上次螞蟻騙我的仇,我乾脆拿了一把鹽撒在它們身上。突然,我意外地發現一隻螞蟻的身子冒出來了,腳上還拖着另一隻螞蟻,身子用力地向前爬,似乎想把另一隻螞蟻從鹽中“救出來”。而埋在鹽中的一隻螞蟻彷彿要讓自己的同伴先逃走,把前腳縮了進來,我不忍看到這情景,便“放”了它們。啊!螞蟻也有互助精神呢!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五六隻螞蟻在運一隻比它們不知大幾倍的蟲子,覺得這怎麼可能,蟲子那麼大,而它們那麼矮小。可它們並不放棄,叫來了一大群螞蟻,輕鬆地就把蟲子扛走了。瞧!真是團結力量大啊!

  面對困境,沉着冷靜,想辦法逃脫是一種美;在危險時刻,幫助同伴是一種美;團結合作的品質更是美。瞧!同學們,連弱小的螞蟻都如此“美”,那麼,生活中美的事物更是無處不在,趕緊去發現吧!

  西濱小學六年級:954

您正在瀏覽: 渺小也同樣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渺小也同樣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