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學完了《美麗的規則》一文後,我感觸深刻,因為我不僅是看到了有了規則的存在,才出現了車流進行時並然有序的美好景觀,我也看到了創造這種美的人們自覺遵守規則道德美。

  當我讀到“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車賽的觀眾一散場,就會有成千上萬輛汽車往墨爾本方向開。因為這條路只有兩條通道,我們都擔心會堵車”。這裡時,讓我深刻體會到在作者所在的那個城市裡,是極其容易堵車的一坐城市。

  當我又讀到“這是一條左右極不“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這一小段時,我內心的一種力量一下子就涌了上來。當時我第一想到的是:那些車子都好自覺,從來都不會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裡,可是那裡沒有警察和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唯一的一條白線,一條看起來毫無約束力的白線。就在那樣的情況下,車主們都沒有一個因圖快而破壞秩序的人,令我漸漸地感受到了一種美的動力。

  《美麗的規則》這篇課文又告誡了我們規則的重要性。如果我們能做到不違反交通規則這一例的話,那我們的祖國——中國又能向“完美國家”邁進一大步了!

  蘆溪縣濂溪中學六年級:曾穎涵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