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彌勒規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彌勒規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眾仙都已入位,唯有天庭運輸公司還缺經理一職,對於天庭的支柱產業,玉皇也是不敢大意。最後,他決定派剛正不阿的李靖與人緣最好的彌勒扮成凡人下界取經。

  三天後,兩人學成歸來,玉皇向來尊重李靖,便令他先掌舵,彌勒作為後補,隨時任用。

  李靖就職后,在經理室掛上了“規則是力量”的警示牌,這是他從凡間學來的。一月後,公司產值略有增加,但卻有無數的匿名信飛到了玉皇手中。原來李靖剛正不阿,用嚴格的規則管制眾人,弄得工人怨聲載道。迫於壓力,玉皇不得不用彌勒代替李靖。李靖忿忿不平,掛印而去。

  幾天後,在眾仙的歡呼聲中,彌勒走馬上任,在眾人的簇擁下,彌勒來到經理室,望見“規則就是力量”幾個大字,微微一笑,回顧眾人說:“此愚人之論也!我在凡間學習時,看到有個經理守規則,縱容員工,員工們也知恩圖報,幹群關係好得不得了,依我看,人心為先,規則為末!”“是,是……”眾人連忙附和。彌勒上任后,立刻把“規則”二字改為“寬容”,用它作為自己處事的警示銘。一個月下來,公司產值大增,上萬封感謝信送到了玉皇手中,玉皇深感欣慰。

  半年過去了,運輸公司大幅虧損,但玉皇手中的感謝信還是有增無減。玉皇再也坐不住了,他決定親自去看看。

  一日黃昏,玉皇身着便服,隻身來到公司,看到公司員工多已回家,剩下的都在聊天。玉皇帶着疑惑走進經理室,看見彌勒正背對自己閱讀文件,於是便暗施隱身法立在一旁。

  “好,月末了,我彌勒要發獎金了!”彌勒按規定拿出了員工們的勞動表,“天狼星出工最多,給他勝利獎。天馬星只出了半月工,唔,給他節油獎,都不容易。小熊星沒出工。這……”彌勒摸了摸大光頭陷入沉思,“按規定該開除他!”玉皇暗想。“這麼辦吧!給小熊星安全獎,規則算什麼東西,人心最重要。”彌勒決定了。“啊!”玉皇差點喊出聲來。

  在回宮的路上,玉皇明白公司不景氣的真正原因:無規矩不成方圓,無論辦什麼事,還得有規則,還是讓李靖來做吧!

  一日後,彌勒下台。

  半年後,公司法令一新,蒸蒸日上。

您正在瀏覽: 彌勒規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彌勒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