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承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沉默是金,但我覺得遵守承諾更可貴,一個人是否遵守諾言,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格。

  新的爸爸是一個經常不遵守諾言的人,他常常答應了別人卻做不到。有一次,他又違背了自己的承諾:小新拿着自己的考卷,失望地走回家裡,原來他才考了八十七分,他本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這次之所以考的那麼差,是因為上次考試他因為粗心大意,跟滿分擦肩而過,被爸爸臭罵一頓,昨晚為了不讓爸爸失望,複習到了凌晨,今天睡過了頭,同學考了好久他才到,所以只考了八十七分。可是他的爸爸蠻不講理,一點也不聽解釋,這次可沒有臭罵,而是暴打,幸好媽媽及時趕到,否則“必死無疑”。第二天,爸爸氣也消了,心平氣和得告訴小新,你這次的期中考試如果能的滿分,我就獎你一百元,本是“財迷”的小新,明知道可能性不大,可是他還是連連答應,好好好。

  期中考試結束了,小新哼着歌兒,開心地拿着一百分的考卷,向家裡狂奔,一回到家,就向爸爸討要獎勵:“老爸,這回該兌現了吧!”爸爸卻說:“我只是隨便說說,你還當真呀!”“爸爸,你太令我失望了。”說著說著,就跑回房間抱頭痛哭起來,他並不是傷心沒有得到那一百元,而是傷心爸爸欺騙他。35白雲飄飄網

  很快,半個學期過去了,期末考試也結束了,小新向往常一樣開開心心地回來了,爸爸問他考幾分時,小新理直氣壯的說:“鴨蛋!”。爸爸火燒眉毛,氣憤地說:“你讀個糗。”“你可以隨便說說,我也可以隨便考考呀!”

  雖然這是我虛構的,但我想這能給家長敲響警鐘:自己不想兌現自己當初答應的承諾,就不要答應,否則會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承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