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過許多事,大多都已淡忘,惟有那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頭。

  上學期,第五單元試捲髮下來了,一個刺眼的分數跳入我的眼帘。“79分?”我連忙揉眼睛,定神一看,沒錯,是79分。頓時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了下來。“79呀79,從小到大,我可從來沒有考過我么差,這可怎麼向爸爸媽媽交待?”我彷彿看到爸爸嚴厲逼人的目光,媽媽傷心失望的神情。我越想越傷心,淚水滴在了試卷上,那鮮紅的“1”被打濕了。忽然,我眼睛一亮,驚喜地看見老師在這題上打了一個大勾,而邊上卻減了一分,如果少減了這一分,我就有80分了,那也總算達優了。頓時,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驚喜。

  我拿着試卷心驚膽顫地來到講台前。“老師,你把我的分數算錯了。”那聲音輕得像蚊子叫。“哦,是嗎?”余老師馬上接過試卷,從頭到尾,看了起來,我的心“怦怦”直跳。只見余老師眉頭一皺,我心一涼:“完了!”果然余老師指着寫段意那一處問:“畢徐,這兒是怎麼回事?”“是……是我剛才翻試卷時不小心撕破了,我……我把它粘上去。”我結結巴巴地說,頭始終不敢抬起來。但是,我能感覺到老師嚴厲的目光。好久,耳邊傳來一聲:“你跟我出來一下。”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余老師似乎沒有剛才那麼嚴厲了,她摸我的頭說:“徐磊,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低下頭,不爭氣的眼淚又“嘩嘩”流下來。“是怕媽媽罵你吧?”老師接着意味深長地說:“差一分事小,但是說謊騙人卻不是件小事,誠實比分數更重要啊!”我抬起頭,正遇上老師鼓勵的目光,從這目光里,我懂到了許多、許多……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它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特別是“誠實比分數更重要”這句話時時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比分數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