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守誠信—讀《十萬巨款》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誠信—讀《十萬巨款》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想一下,如果你突然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十萬巨款,那麼你會怎麼做?是把這十萬巨款還給那個失主,還是萌生貪念,將它據為己有呢?先別急着回答我的問題,先讓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看看故事裡的叔叔是怎麼做的吧! 

  有一天,吳平叔叔與往常一樣,等車上所有乘客都走了之後,準備打掃一下車廂。可沒想到一位粗心的乘客下車時,竟然將裝有十萬巨款現金的錢包,遺忘在了公交車的座位上,幸好被好心的司機吳平發現,當時他沒多想,就是要一心把錢還給失主…… 

  這是多麼難得可貴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啊!粗心的乘客幸好碰到了吳平這樣一位好心人,才失而復得這筆錢。否則,他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我相信,你們聽完了這個故事後也一定會說我要把錢還給失主,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正是有着千千萬萬個吳平,我們的生活才能這樣美好,我們的社會才是一個誠信的社會!親愛的同學們,我們任重而道遠,拾金不昧的精神還需要我們繼續發揚光大呢!

您正在瀏覽: 堅守誠信—讀《十萬巨款》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誠信—讀《十萬巨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