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鰭豚的滅絕是悲劇的結束還是開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鰭豚的滅絕是悲劇的結束還是開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鰭豚的滅絕是悲劇的結束還是開始 標籤:滅絕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恐龍滅絕作文 最後的結局作文

文 章來源

  第二小學六(5)班吳孟?@ 

  1980年1月,一頭白鰭豚在被漁民捕獲時,受了重傷,經過4個多月的搶救,白鰭豚終於活了過來,人們為它取名叫“淇淇”。

  1986年,捕魚人員又捕獲了一頭雌性白鰭豚,取名為“珍珍”。讓它和淇淇生活在一起。眼看它們婚期將至,珍珍卻不幸患肺炎死了。因淇淇歲數有些大,人工繁殖的希望十分渺茫。2002年,淇淇毫無徵兆地告別了世界,也就在這一年,科學家宣布:白鰭豚滅絕了。

  人們不禁要問:半個世紀前,白鰭豚的數量還很多,為什麼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走向滅絕呢?這就讓我們追根溯源。

  半個世紀前,科學技術相對落後,人和動物還能和諧相處。可是,人們不滿足於現狀,幻想汽車滿大街跑。後來,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這一願望實現了。人們又開始幻想這幻想那,隨着人類一個個幻想的實現,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開始變得滿目瘡疫,一些動植物也開始離我們而去。難道這就是我們——“高智能動物”的所作所為嗎?

  據有關媒體報道:世界上每天都有75萬生命種類從地球上消失。在中國,新疆虎、普氏野馬、白頭鶴、小齒靈貓、豚鹿、白臀野猴、雲南閉殼龜等名貴動物早已無影無蹤。難道真像科幻片里演得那樣:人類最終會成為地球上的孤獨生命體。

  人類啊!醒醒吧,別再自作聰明了。如果我們一味地過度墾荒,亂捕濫殺,白鰭豚的悲劇就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白鰭豚的滅絕是悲劇的結束還是開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鰭豚的滅絕是悲劇的結束還是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