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角錢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角錢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奶奶讓10歲的小孫子幫她去買線,顫巍巍的掏出一元錢,並叮囑小孫子買一個白色小線圈,還能找回一角錢。這一角錢就歸他所有,可以為自己買一塊糖塊。小孫子高興極了,蹦蹦跳跳奔了小賣店。

  果真,買了一個小線圈還找回一角錢。小孫子想起奶奶的話,哈,這一角錢真歸自己了。好久都沒吃糖了,記得上一次吃那還是在過年的時候呢。小孫子緊盯着櫃檯里花花綠綠的小食品看來看去,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糖可真多呀,光看那漂亮的外包裝就夠讒人的了,味道肯定甜死了。小孫子使勁咽了一口唾沫,好象那甜甜的味道就在嘴裡了。他趕緊把緊捏在手裡的一角錢遞過去,“我要買一塊水果糖!”,小孫子興奮的大聲說。售貨員把糖放到他手裡,小孫子的眼睛始終捨不得離開櫃檯里的東西。

  “小朋友,你還要什麼?”售貨員阿姨和藹可親的問道。小孫子搖了搖頭,眼睛好象被粘住似的,還是津津有味的一遍又一遍的在櫃檯上搜尋着。忽然,他的眼球不動了,棒棒油!一角錢的棒棒油!這是種最最古老普通的潤膚品,恐怕早已在繁華的都市銷聲匿跡了。小孫子的眼前立刻出現了媽媽皸裂的雙手,十個指尖裂着深深的口子,每次幹活都流出紅紅的鮮血。他曾經看見媽媽痛的縮緊了眉頭,咬緊了嘴唇,可是手裡的活卻從來沒有停下過。總是及時的為他做好上學的飯菜,把那雖然陳舊的衣服洗的乾乾淨淨,板板正正。

  想到這,他猶豫了一下,只是一秒鐘而已,就立刻把糖放在櫃檯上,堅定地說:“阿姨,你還是給我換隻棒棒油吧。”

  “為什麼?”阿姨好奇的問。

  “我要給媽媽!”小孫子自豪的回答。

  深圳市寶安區民治第二小學5年級2班 孫心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角錢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角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