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升國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國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周一早上,我們都要參加升旗儀式。今天,又是星期一,我們按照慣例,穿上乾淨整潔的校服,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排着井然有序的隊伍,來到升旗的地方——操場。起初,隊伍里嘰嘰喳喳的,國歌響起后,全校師生肅立着,目光都落在國旗上,6名少先隊員護着國旗,來到升旗台,旗手用手一揮,雄壯的國歌響起,幾百雙小手刷刷舉起,我們目光堅定,國旗冉冉升起,這時,我眼前湧起了這樣一幅景象:抗日戰士在戰場上奮力殺敵,帶着彈雨排山倒海般撲向敵人,他們的鮮血把國旗染紅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他們的犧牲是分不開的。我心裡又湧出另一幅景象:毛主席登上天安門城樓,向全中國,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頓時人聲鼎沸,歡呼聲,掌聲響成一片,54門禮炮同時點燃,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然後毛主席按動電鈕,國旗徐徐上升……啊!國旗的升起,象徵著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受欺壓凌辱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旗繼續上升着,我的思想又回到現實中,國旗上到頂點了,國歌也結束了,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這時,體委帶領我們唱國歌,那聲音多麼雄壯有力,你瞧,花壇里的花兒也隨着我們搖頭晃腦,柳樹也擺動着它們那綠色的長發,迎春花和桃花彷彿也在聆聽我們唱國歌,連天空中飛翔的鳥兒也停下來駐足觀望。

  國旗啊國旗,你指引我們努力向前進,使我們不能忘懷新中國的成立和抗日戰士的犧牲,我們要為你更加鮮艷而努力奮鬥!

  甘肅蘭州市永登縣連城發電廠學校六年級:王靜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