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兵馬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參加了延安採風行活動,在西安,我看見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馬俑。

  親眼所見的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佣真是與書本,文章上略有不同啊!他們一個個栩栩如生,真是佩服古代人的雕刻手藝啊,正是因為高超的雕刻手藝而賦予了他們的生命。他們有的身披鎧甲,有的牽牛牽馬,有的趾高氣揚,有的鞠躬盡瘁;他們神態自若,表情和動作都不一樣,而且,有的兵馬俑是上了色的,非常漂亮,而有的為了保存古迹,所以沒有上色,仍然是一片土色,但有古代的顏色,有古代的味道,仍然漂亮;憨態可掬的面貌表情,嚴肅,冷清,熱情,這些表情看似平凡,可在兵馬俑身上,他們彷彿有了生命,彷彿有了人的喜怒無常,悲歡離合的表情,非常神奇;兵馬俑也有許多種類,有將軍俑,跪射俑,立射俑,青瓷俑等等。

  看了這麼多,我感覺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秦朝,輝煌的秦朝。兵馬俑是秦始皇要求僕人這麼做的,因為秦始皇想在他死後,他也能統領千萬大軍和宮女,並且宮女是大活人,這樣一來就有許多大臣去救宮女。可是,秦始皇已經在陵墓門口設下了重重機關,所以,有不少大臣死於機關下。

  我也希望你們能去看一看,因為,不看兵馬俑,不算到中國哦。那你們知道兵馬俑是怎麼來的嗎?

  兵馬俑,來自一個姓楊的村民的執着。當時,西安山上嚴重缺水,所以,他們就開始在山上挖井,後來,他們挖出了一點點陶瓷,他們便吼到:“啊!魔王降臨了。”因為當時,他們相信有一個大魔王,只有姓楊的村民一直挖了下去,後來,他們挖出了一個個活靈活現的陶瓷人,於是他將俑運到博物館去,就這樣兵馬俑誕生了。

  奇迹的兵馬俑,輝煌的秦朝,偉大的秦始皇,世上的奇迹。

  西罡學校六年級:884126943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