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我與你同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我與你同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01年7月13日,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一錘定音: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我萬分激動,禁不住跳了起來。雖然身處偏遠山區,但通過電視,我看到全中國都沸騰了,其勢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 

  2004年的雅典,世界為中國而震撼。中國奧運健兒們在短暫的17個日日夜夜裡,一舉奪下32枚金牌,17枚銀牌,14枚銅牌,並且,平一項世界紀錄,創六項世界紀錄。在雅典奧運會的賽場里,我國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地升起,《義勇軍進行曲》也一次次地奏響,13億華夏兒女的心都被這種激情,緊緊地凝聚在每個運動健兒的身上。中國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拼搏,靠自己的力量進取,自信、從容的精神與風貌,讓五洲四海的友人,都感到了一種震撼。這不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吉祥預兆嗎?到了2008年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們的奧運健兒們將在自己的國土上盡顯英姿,勇創佳績。所有的中國人在自豪,所有的炎黃子孫在驕傲! 

  藍、黑、紅、黃、綠組成奧運五環,它代表來自五湖四海的奧運健兒們,一起相逢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起相逢在奧運旗幟下。每一屆奧運會都會有一個吉祥物,但2008奧運會卻有五個可愛的吉祥物,他們是:游泳健將貝貝、國寶大熊貓晶晶、奧運火炬代表歡歡還有藏羚羊迎迎和燕子妮妮。奧運五環的顏色就和五個福娃身上的顏色相對應,哪一種顏色的環就代表哪一個福娃,他們就代表着吉祥,也代表着讓奧運會越開越好,還有,如果把他們順着讀一讀的話,就是“北京歡迎您”,真是有趣極了。 

  啊!北京!我衷心希望北京奧運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奧運會,成為一屆非常美妙的盛會。啊!北京你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中國人民幾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們身上,所以說,你們一定要努力拚搏,為祖國爭光。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 奧運是一個舞台,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以億記觀眾的青睞。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每一枚獎牌,其份量均超過任何比賽的金牌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的後代,都有義務將這次奧運會辦得更好,可為了讓我們的節目更加精彩,給外人留下個好印象,那就必須先將環境搞好,這便需要我們的監督與付出。1896年首屆奧運會至今百餘年的奧運歷程,那些激動人心的場面,直到現在還能讓我們心血沸騰,運動健兒在運動會上的頑強拼搏,而我們為他們一次次的奪冠而歡呼、掉淚,但那淚水裡包含的卻是幸福與快樂。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所期望的奧運精神,並不是寄托在對奧運會上無限的遐想和期盼之中,我們更不提倡體育競賽,更提倡的是奧運理念: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要想做到這樣,我們要用自己的實力兌現自己的承諾,讓我們熱切的盼望與世界人民共享綠色世界! 

  記得以前,外國人總是說中國是“東亞病夫”,可隨着舉重、乒乓球包攬全部金牌;跳水、羽毛球、體操等各個項目均有上佳表現,是我國第一次進入奧運會金牌前三名,取得了歷史性突破。故宮代表了我們中國皇家的輝煌 ,天壇代表了我們中國文化的深遠 ,圓明園代表了我們中國歷史的悠久 ,紀念碑代表了我們中國朝烈士們奮鬥的目標 ,而還有中國勞動人民心血的“鳥巢”則代表我們中華民族富強了。 中國有悠久的文明,有發達的經濟,有優秀的場館。精彩奧運絕對不是夢! 

  五年過去了,2008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在2006年年底,北京2008主會場“鳥巢”正式建成,它氣勢輝宏,面積可達25.8萬平方米,至少能容納十萬人,像個巨大的蜂窩矗立在北京—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到了2008年,它將迎接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和觀眾。這裡,將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聖火、五環、中國印、福娃……2008年北京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在祖國各地,無數少年兒童歡呼跳躍,翹首期盼2008年北京奧運會。 

  永恆的奧運有永恆的精神,這種永恆的精神將引領北京一路向前,引領中國一路向前!!!!!

您正在瀏覽: 奧運,我與你同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我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