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相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相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如清醇甘露般將我陶醉。書將我的生活變得美好、變得幸福。

  在我剛剛翻開它時,父親就叫我品味它,品味書中“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青山,品味書中“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神奇,品味書中“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豁達,品味書中“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闊,品味書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唯美,品味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雄關,品味唐的繁華與宋的儒雅,元的四海歸一與清的榮華富貴。書似乎已經融入到我的生活中。

  慢慢的,我開始接觸美麗的童話故事。從安徒生筆下走出的醜小鴨變為美麗的白天鵝;從格林童話的城堡中逃出的公主們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王子......童話故事讓生活變得充滿幸福,人們心中渴望幸福的那顆心得以充實。

  漸漸的,我脫離了幼小稚嫩的身軀,長大了,我便開始迷戀文學史上燦爛的明珠:“四大名着”。

  最初,我愛讀吳承恩的《西遊記》,希望能像孫悟空一樣神通廣大,像豬八戒一樣憨厚、樸實,想沙悟凈一樣勤勞、肯干,向唐僧一樣善良、純樸。

  書已經和我融為一體了,我離不開書籍。“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屬於我同在,我願一直與書相伴、與書同行。

  六年級:乖寶寶

您正在瀏覽: 與書相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