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實踐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活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去了電站生態園蔬果種植基地。我們了解了許多蔬菜和水果,我向你們介紹一種水果——葡萄。 

  電站生態園內,葡萄種植面積廣,站在葡萄種植區,一眼望去,全是葡萄架,挨埃擠擠,密密麻麻。 

  我們訪問了正在葡萄架下鬆土的葡萄栽培能手——毛錦華。毛師傅六十歲左右,個頭不大,穿着簡樸的務農服,跟普通的農村婦女沒什麼兩樣。 

  毛師傅一邊帶領我們參觀葡萄園,一邊指着葡萄樹,細心地向我們介紹葡萄的種植方法。毛師傅說,要種好葡萄,必須做好以下這些工作:1、除卷鬚。卷鬚不但消耗營養,而且帶來許多病毒。在葡萄整個生長期,當新梢有卷鬚長出時,應及時將卷鬚除去。2、綁縛。一年生苗除去卷鬚后應及時綁縛,使植株直立生長。用大拇指粗的竹桿在距草根部15厘米處插入地下15厘米深,將新梢綁生苗的新梢長60厘米左右時,對新梢進行弓形綁縛,即將新梢拉平,使果穗處於新梢的最高處,並將新梢按順序和一定的距離綁到架面上。這樣利於通風、透光,並防止果枝被大風吹斷。3、疏穗。花序顯現后,根據葡萄蔓的負載量,儘早疏穗,延長蔓保留1~2穗,結果枝一律保留整形,對歧肩穗及第一、第二副穗一律疏除,開花前7天及時插除穗尖1/4,使其坐果整齊。 

  在毛師傅的指導下,我們還學習為葡萄鬆土。我舉起鋤頭,用力翻着,一下,兩下,三下,……啊!好累呀!我禁不住停了下來。可是,再看邊上的張影,臉綳得緊緊的,抿着小嘴巴,兩眼緊盯着地下,使勁全身力氣舉起鋤頭。不一會兒,她的頭上就滲出了汗珠。但是她還在堅持着。站在一旁的毛師傅,忍不住誇獎道:“這個小姑娘可真能幹!”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連忙舉起鋤頭…… 

  活動結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今天我不僅吃到了新鮮的葡萄,親自體驗了鋤地的滋味,知道了農業生產的相關知識,而且深刻地體會到勞動的辛苦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實踐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