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實踐、我收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實踐、我收穫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實踐、我收穫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李佩芹

  “衣服穿好的同學快點出來排隊了。”從大隊部會議室門外,傳來一陣催促聲,“嗯!”同學們紛紛拿起了小交警帽,穩穩噹噹的戴在了頭上,理了理寬大的交警制服到學校門口排隊去了。

  今天是星期五,是我們班當小交警的日子。昨天大隊部的 黃 老師來告訴我們這個消息后,同學們個個興奮得不得了,恨不得馬上“飛”過去。而現在正是開始行動的時間了。老師把我們分成四組,我則是第三組的人。分配好隊伍,大家就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出了校門。

  “咦,這群孩子是要幹什麼呀?!”

  “喲!這不是實驗小學的那個小交警活動嗎?”

  ……

  一路上我們引來了不少人的關注,而有的同學則顯得羞澀不已,低着頭,生怕被別人認出來;還有些同學卻是大膽的向路人招手,臉上掩飾不住喜悅的心情。到了我們“工作”的地方,我們要做些什麼呢?老師告訴我們要勸阻一些行人不要闖紅燈就是我們今天的“工作”。我心裡想……那我該怎麼勸呢?

  “哎!××,請不要闖紅燈!”不行吧!這口氣很容易讓別人發火的。

  “××,請您不要闖紅燈好嗎?”還是不行,這種商量的口氣別人怎麼會聽呢!

  “到了,同學們!我們先來分配工作!”老師停下腳步,轉過身來,我才回過神來,聽老師的安排。安排好以後,我站在了自己的崗位上,江琳瑤在路口指揮着紅綠燈,而我和趙鈺莎則站在斑馬線上,觀察着有沒有闖紅燈的行人,隨時準備去勸阻他們。

  不到幾分鐘,只見對面有個中年人往馬路上一蹭一蹭的,手裡還拿着吃的東西,走幾步便咬一口,突然趁路上車少的時候全然不顧紅燈還亮着,飛快的跑過來。我立刻想上去制止他,剛邁了幾步,可能是第一次,就一下緊張得什麼都忘了,“呃、呃,叔叔!您……請您不要闖紅燈好嗎?”我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的,好半天才憋出這句話。“啊,哦,對不起!謝謝!嗯,下次我會注意的。”只見他好像覺得挺不好意思,憨憨的撓了撓後腦勺沖我笑了笑。我只得點了點頭。那中年人剛走我才鬆了口氣,剛才那真是緊張的心都快跳出來了,生怕他反過來說我多管閑事。

  “阿姨!請您下次過馬路要走斑馬線。”

  “爺爺!您不要闖紅燈哦!”

  接下來的時間,我一連勸說了好幾個違章的行人,一切都還算順利,沒有遇到態度強硬罵我多管閑事的人。幾乎所有的都是“嗯,哦,好!謝謝!我會注意的!”可聽一位交警叔叔說,有的時候他們去勸解,還會有人反駁,甚至還吵架、打罵。聽到這我心裡就暗叫不平,彷彿有個聲音在說:“怎麼這樣,那些人不懂得他們的行為是錯誤的嗎?別人的勸阻都是一片好心呢!反駁?他們不過是在給自己找借口,給錯誤找理由,被別人指出錯誤很沒有面子,所以強詞奪理得逃避罷了!”

  今天的陽光並不烈,但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取下交警帽摸了摸額頭,上面是一層溫熱的汗水,捂在白手套里的手像是放在蒸籠里發燒了一樣。這不得不讓我想起炎炎夏日,烈日當空,路邊的交警叔叔站得筆直,如同一棵松樹,為我們維持交通秩序,那是怎樣的炎熱啊!冬天,寒風凜冽,交警叔叔們如同傲骨的梅花,挺立在寒風中盡情綻放,那是怎樣的寒冷艱辛。面對那些不被理解的指責,他們卻總是面帶笑容耐心的解釋。可是為什麼有些人卻不理解,不懂得珍惜!試想如果沒有他們維持交通,那些孩子、老人、自己的父母、甚至是自己,被車撞到怎麼辦!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是永遠的失去!回想起自己曾經多少次因為上學着急而闖紅燈,多少次因為不想多等幾秒鐘而若無其事的走過馬路,不禁為以前的行為感到羞愧。

  世間的人們啊!警醒吧!不要迴旋在錯誤的漩渦里!從現在起讓每一天成為一項嚴峻的記錄,面對着它,你應當做到問心無愧。晨光來了,要洗去你隔夜的靈魂……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我實踐、我收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實踐、我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