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實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實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可怎麼辦?我急得在屋子裡直轉圈兒。誰叫我在書店裡看上一本價格不菲的書,誰叫我平常花錢大手大腳的,弄得現在手頭拮据,全部家當只有20塊。那本書卻標格26塊。天啊!這不是難為我嘛!

  對了,我靈機一動,可以去賣舊書嘛!我大約用了半個小時,才勉強挑了十來本不太喜歡看的書,沒辦法,只好忍痛割愛了。

  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書市,走到一家書攤前,不好意思地問道:“請問您收舊書嗎?”“不收!”我只好掃興離開了,然後又來到了另一個書攤前......可我萬萬沒有料到我走遍了整個書市,硬是一本也沒賣出去。

  我心裡懊惱極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忽然眼珠一轉,有了!怎麼就許你們擺攤,不許我擺?哼!你們不收,我自己來賣!就干就干,我七手八腳地把書擺在個既顯眼又涼快的地方,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擺好攤子,身邊少不了有幾個鄰居。其中有一位賣音響的叔叔幫我找了把椅子后,跟我閑聊起來。

  “你多大了,怎麼會出來賣書?”我如實作答。他又問:“怎麼不找家裡要錢呢?”我一時語塞,不知怎麼回答,也許是忽然來了勁兒吧......

  時間就這樣悄悄溜過,我一看錶,好傢夥,到快兩個小時了,可我一本書還沒賣出去呢!

  正當我發愁的時候,一位老大爺走了過來,他來到我的攤前,指着兩本書問:“這本書多少前?”哈!有生意了!我趕緊迎了上去,說:“不貴,一塊錢兩本。”“喲,小傢伙,做賠本買賣呀!”我莞爾一笑,把緣由有重複了一遍。“噢。”他點點頭,忙從上衣口袋掏出了一塊錢遞給我,我畢恭畢敬地雙手把,兩本書遞過去。握着這一塊還帶着他的體溫的錢,我的手感到有些溫暖,心理也暖了。嘿!開張了。

  不一會兒,又來了個戴眼鏡似的叔叔,他指着書問:“怎麼賣?”我順着他指的方向望去,也看不清他指的哪本,只好說:“厚的一塊前兩本,薄的一塊錢三本。”聽到這話,他俯身拾起了十來本書,“我要這十一本,三塊錢,行,我就買,不行就算了。”

  我一聽,急忙點頭,又掙三塊。不過,他剛走,我就後悔了,應該收他三塊五呀!虧了!哼!狡猾的“眼鏡”!

  初戰告一段落,生意越來越好,還不到10分鐘,我就掙夠了6塊。

  當我手捧盼望已久的《一千零一夜》回到家時,跟媽媽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地一講,你猜怎麼著?媽媽的眼都直了......

  我的這次實踐一時在院中傳為佳話,而我也明白了掙錢的艱難。我決定下回還要“自力更生”,只不過......只不過不再做“虧本生意”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實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