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買完東西走回家,一個乞丐攔了我的去路。我身上沒有錢,他便問我要手中的東西。還裝出一副被我欺負的樣子,大喊大叫。人們謾罵著,他卻總以笑臉相迎。沒有辦法,只得將手中的東西給了他。他可倒好,不僅不謝我,還將我臭罵了一通。

  有一天,一個撿破爛的老頭,賣力地等着那一輛已經舊的不能再舊,破的不能再破的三輪車。一股沖哄哄的味道傳了過來,人們謾罵著,他卻總以笑臉相迎。我不禁起了憐惜之情,本想掏出褲兜里的錢給他,卻還是沒有拿出。不是我吝嗇,而是我知道,他之所以放下“尊嚴”,做這沒有人願意做的事。是因他不想放下尊嚴。

  對於生活,我們要得到的太多太多。你是否放下了尊嚴,來換取你物質上的追求;還是放下了物質上的追求,換取精神上的尊嚴

  新沂市新世紀小學六年級:胡祥武

您正在瀏覽: 尊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