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嚴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的價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尊嚴代表了一個人的人格和價值。在歷史的長河中,就有許許多多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放棄自己的尊嚴的人。

  有一次,我在書中看見了一個故事——《韓信受胯下之辱》。這個故事是講韓信忍受胯下之辱,最終成就大業,衣錦懷鄉。

  看了這個故事我體會到了:韓信忍受暫時的屈辱,卻在心裡積蓄力量,等候時機轉敗為勝,這不是懦弱,而是大智大勇的表現。

  我們還學習了一篇課文《為了他的尊嚴》,這篇文章主要講:乞丐向婦人乞討,婦人讓他搬磚,乞丐用自己的勞動掙得二十元錢,若干年後,它成為了董事長。是尊嚴,改變了獨臂乞丐的命運;也是尊嚴,讓我們感受到了女主人的高大與可敬。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人要有尊嚴,不能靠別人的施捨過日子。

  尊嚴對於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要。有一句話說得好:“喪失了自尊心的人,是一個沒有出息的人;喪失了自尊心的名族,是一個無望的名族。”讓我們也來做一個自強·自信·自尊的人吧!我們該怎樣做呢?

  在考試時,遇到不會做的題,寧可空着,也不能抄別人的,這就是尊嚴;

  我們還不能輕易吃別人施捨的食物,不靠別人的施捨過日子,這就是尊嚴;

  受別人的侮辱時,要不卑不亢,有力的去還擊對方,這也是尊嚴……

  尊嚴,是做人的底線,我們做人一定要活得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俗話說得好:“寧為玉碎不能瓦全,”表示了對氣節的看重;對人的尊嚴的強調;對人的精神的重視。總之,我們做人就得有尊嚴!

  六年級:駱雨萌

您正在瀏覽: 尊嚴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