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嚴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如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嚴如水 

 一切生靈需要水,而人也一樣,但人還需要尊嚴,尊嚴才使生活更有意義! 

  ——題記 

 中國現在很強大,它變得越來越完美,而完美中帶着殘缺。雖然中國把自己完美的一面展示給了世界,但,完美的背面,卻還有醜惡,卑鄙,恐怖! 

人要有尊嚴,當一個健全的人,在寬敞潔凈的馬路上,穿的衣衫襤褸,舉着一個銹的不堪的飯碗,拄着根破木棒,裝的可可憐憐:“我家的孩子病在床,母親也病了!自己出來打工,沒錢拿回家了,請好心人救助!”人最大的財富就是雙手、雙腿,自己竟然有了兩件生活基本工具,為什麼不去利用?即使你有困難,你可以自己去找一份簡單的工作,清潔工、協管員……手就是勤勞的標誌,只要自己想,我只要是健全人,我就有能力保住自己的尊嚴,用自己的勞動,去生活。而不是對自己自暴自棄,是到自己的尊嚴,去街上做乞丐!讓別人去施捨你!齊國有一年鬧大飢荒,有一位村民竟然不吃朝里送來雪中送炭的食物,說是嗟來之食,雖然這麼做比較固執,但他的精神很可貴,保護自己的尊嚴! 

在學校里,也有拋棄尊嚴的人!很常見,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總是不寫,有時還耍小聰明,作業本上少點落點,老師批評好幾次都無動於衷,直到老師找家長談話為止,就是這樣的人,把尊嚴拋棄的人,怎能信任他?和他為友?《易經》有一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尊嚴有時像鍾,跟人們敲響警鐘;尊嚴有時像風,你在有些時候感覺到它,一會就淡忘了,但那就是尊嚴的價值;尊嚴有時像糖,心為你保護了它,給你蜜一樣甜…… 

晏子使楚時,不正是守護了自己國家的尊嚴,而讓楚王另眼相看?許多革命烈士,不正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尊嚴,而犧牲自己的生命? 

對人來說,最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尊嚴。這是普列姆昌德的話。 

尊嚴,多麼神聖的字眼,它如水;尊嚴,你的責任好像千金重,它如山! 

不要忘記它,不要把它從心靈深擠走,它是神聖的,我們人類需要它!

您正在瀏覽: 尊嚴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