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有尊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尊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嚴》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尊嚴》一課,我被哈默這種用勞動換取食物的高貴品質所感動。課文主要講了哈默在逃難的時候,不想白白吃掉鎮長傑克遜的食物,以勞動換取食品,維護了自己的尊嚴,得到了別人的尊敬,最終成為石油大王的事。

  我想,假如一個人沒有了尊嚴,就不會自立、自尊、自強,那是多麼可憐、可悲啊!由此我想到了一個發生在春秋時期的一個故事:

  齊國飢荒那年,富人黔傲在路邊設攤施捨。有一個餓得快要死的人走過來,黔傲傲慢地說:“嗟,來食。”誰知那個飢餓的人卻輕蔑地說:“我就是因為不吃嗟來之食才落到如此地步的。”後來,此人終於不食而死。

  聽了這個故事,我想,齊國的這個人和哈默一樣,也有尊嚴,但是他把尊嚴看的比生命還重要。不過,齊國的這個人和哈默相比,我還是贊成哈默的做法,用勞動換取食物,保證自己的生命,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學習這一課,我要像哈默一樣,做個有尊嚴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尊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