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林神話】章-序篇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林神話】章-序篇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紛飛着殘肢斷臂、充斥着快意恩仇、瀰漫著無盡戰意的風雲際會,英雄總會受人崇拜。 

  ——武林神話 

  竹林在無聲地低低嗚咽。 

  在這有些詭異的沉寂中,兩道人影忽然掠過,就這麼破空而來,電光火石一瞬,就已經交手十餘次,大開大合地橫斬、飄逸輕靈地挑刺,刀劍鏗鏘,帶起陣陣勁風,風止,幾根兩人來高的竹子轟然倒地。 

  漫天塵埃落定,兩道黑影才漸漸顯出身形。 

  就這麼立着,兩人就這麼立在竹林間,跟這參天的勁竹一比,人的力量顯得那麼渺小。 

  如果有路人看見兩人的比斗——哪怕是再無知的鄉野村夫,也一定會驚呼出聲! 

  橫刀而立,渾身上下散發著不可一世豪氣的肌肉虯結的壯漢,就是當今武林公認的巔峰高手——向問天,沉迷武學、追求武道的最高境界,開創出自己一套獨特的“霸”字刀法,縱橫江湖快意恩仇。近來卻似人間蒸發一般,沒了聲影。 

  而另一人—— 

  他是一個神話、是少年兒郎們的夢想! 

  十歲便佩上寶劍,闖蕩江湖;到二八年華,已尋訪看遍天下武道名家;十八歲,隻身踏上七宗,劍芒所指,無人敢擋,仗腰間三尺青鋒、七殺劍法,連戰武林七宗宗主,七位武林巔峰高手,無人能在他手下走過七招——走不過七招! 

  天下第一劍——江唯一!(哇哈哈哈哈) 

  那天,在場的儘是武學名家,江唯一獨身一人就這麼勝了七大高手,望着各路英豪,悠悠一聲低吟,似輕嘆、似傾訴,平淡的話語中卻充滿睥睨天下的霸氣! 

  “當今武林神話,不過爾爾。” 

  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洒然而去,從此再無音訊。自當初成名一戰到今天,已經三年了! 

  兩人今年都是二十一歲!兩人如今都已是武林神話! 

  這銷聲匿跡許久光輝卻從未暗淡的兩個神話,卻在今天,在這個無名的小竹林里,一決高下! 

  “鏗!” 

  竹葉被卷飛半空,那燦着銀光的三尖兩刃刀帶着獵獵勁風當頭揮斬而下——竟是聲未至,刀已先至! 

  如果說江唯一剛才就像深沉浩瀚的大海的話,那麼面對着這刀鋒,大海已經怒浪滔天! 

  握着青鋒的手腕翻轉,霎時間暴起無數朵劍花,在驕陽照耀下散發著華麗的光,這簇絢爛的美麗,朵朵都是奪命的鋒芒! 

  “鏘——鏘——鏘——鏘——鏘——” 

  那朵朵此時顯得無比猙獰的劍花,全都準確地擊在刀尖、刀背、刀刃上,如暴雨般的精鐵敲擊聲不絕於耳。 

  在無數絢麗煙消雲散后,這三尺青鋒終於露出了本來面目,像一頭野獸般在空中盡情的張揚着鋒利的獠牙,劍芒直逼向問天眉心所在! 

  “殺!” 

  向問天手上內勁涌動,硬生生憑着蠻力破除第一道殺招。 

  “殺!” 

  正是舊力剛去、新力未生之際,第二道殺招已至! 

  向問天畢竟是多年近身刃戰的老手,手腕往下一翻,刀背一斜,輕鬆化去了第二道殺招。 

  “殺!” 

  第三道!七殺劍劍芒往下一偏,直指心臟所處! 

  向問天不慌不忙,勁力一推,刀背直接向下對着劍身砸去,砸開第三道殺招。 

  “殺!” 

  劍飛快的舞動,朝向問天的脖子劈去,隱隱間,竟有破風之聲響起。 

  向問天的刀此時彷彿有了靈性一般,從下至上挽了一朵刀花,正好就擋在劍道上,刀身“嗡”的一聲輕鳴,扛住了第四招。 

  “殺!” 

  第五招!劍勢越發凌厲起來。 

  向問天面色凝重,雙手持刀,輕叱一聲,猛地橫斬,刀與劍交錯,涌動的暗勁硬生生將向問天震得氣血翻湧,連退幾步! 

  “殺!” 

  第六招!劍好像活了一般,從一個詭異的角度兀地刺出! 

  向問天心中大驚,遲疑了一下,竟沒有找到突破口,只能硬着頭生扛! 

  一刀劈將下去,沒有意料中傳來的強勁——這劍好似輕飄飄的,沒使上一點勁力? 

  向問天遲疑了一瞬間,只是這一瞬間—— 

  “殺!” 

  第七招來了!這最後一招!來得那麼突兀,直指向問天的心臟,而這時候,向問天的刀才剛剛斬下,破綻百出,空門大開! 

  “殺——殺——殺——殺——” 

  第七個“殺”字在向問天腦子裡轟鳴迴響,震得他猛地驚醒過來。 

  “喝呀!” 

  向問天用盡全身勁力,狠狠地拍在刀身上,把刀全力送往身前送——一定要搶在江唯一的劍來之前! 

  快了!快了!就快到了! 

  慢一拍!慢一拍!只比他慢一拍! 

  向問天的心中已是一片冰涼。 

  原來……原來第六招是假的……那根本就是一個虛招!真正的……真正的殺招是第七招,趁着空檔刺向要害的第七招!七殺劍……名不虛傳……我敗了,一敗塗地! 

  就在向問天絕望地閉上雙眼的時候,那可以要他命的一劍,就那麼頓了頓—— 

  對,頓了頓!不像是受外力影響,反而像是使劍人刻意為之,就是這頓了頓,使向問天的刀反而快上了一拍——堪堪擋在了要害之處,刀勁盪開了七殺劍! 

  “鏘!” 

  劍已回鞘,劍的主人頭也不回,飄然而去。 

  “你贏了。”沒有一絲波瀾的平淡,人已消失在遠方。 

  向問天怔怔的站在原地,良久,突然爆發出一陣狂笑聲。 

  向問天長嘯一聲,充滿着霸氣的話語,似是喜悅,為什麼卻更像是在哀嚎、低泣? 

  “從此武林,我就是神話!” 

  “從此武林,我就是神話——” 

  “從此武林,我就是神話……” 

  “從此武林,我就……” 

  從此武林,我就是神話! 

  

  “吧嗒——” 

  是哪個漢子眼角溢出的淚,餘音還在林里幽幽回蕩?

您正在瀏覽: 【武林神話】章-序篇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林神話】章-序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