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遊雨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雨世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遊雨世界 

  庄河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寇乃文 

  車窗外依然是一片朦朧。望着外面這張接天連地的雨簾,我的目光也迷離起來,彷彿自己已化成為那一絲絲細小的雨滴,在天地間揮灑流連。 

  我的思緒陡然躍上雲端,看見雲中的冰晶和雪粒,在隨水汽轉移着、碰撞着、合併着。當上升的氣流無力支撐時,它們在不斷地下降中融化了,最後成為一串串小小的雨滴,飄落在廣袤的大地上,去滋潤那無數的生命。 

  它們在碰碰撞撞的集合里,伴隨着枝狀的、片狀的、串珠狀的或球狀的閃光現象和那種隆隆的聲響,彷彿是在昭告天下:讓開路,我們來了! 

  它們在合併時,彷彿心有靈犀,無聲無息,排列有序如跳傘隊員,依次而下,彷彿同去赴一個重要的約會。 

  我眯着眼睛,看見它們一個個瘦小的身影,腰圍只有零點一毫米,最胖的也不過七毫米。小是小了點,瘦是瘦了點,而它們卻具備着天地間不可缺少的勇氣和力量,沒有誰能阻擋住它們的步伐。 

  “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屬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後繼之以水。”它們滋養了萬物,所以也意味着恩澤和恩情。不然大詩人李白怎麼會留下“愧無橫草動,虛負雨露恩”的詩句呢?不僅如此,季節的更替也缺少不了它們。不然怎會有“一聲秋雨一聲涼”的俗語呢? 

  走近它們,走進它們,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那麼浪漫的詩句,加進去會使它們變的愈加美麗:“山雨欲來風滿樓”,“雨過天青雲破處,者將顏色作將來”。莫看它們的個體渺小,渺小的個體卻能組成壯觀而宏大的集體。 

  我願意和你們一起,洒脫地去暢遊雨的世界,你們歡迎我嗎?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漫遊雨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雨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