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雞屬不屬於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屬不屬於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晴空萬里,空氣清新。我和親愛的媽媽有說有笑地到心儀家玩耍。

  跨進心儀家的大門,一群神氣活現得像一個個大將軍似的大公雞就一起俑了上來,好像在代替主人主動而熱情地向遠道而來的客人打招呼。“大將軍”的外表格外漂亮。瞧,它身着美麗的“兵袍”,那好像被雄火燃燒過似的雞冠,在燦爛的陽光襯托下,紅冠顯得更加耀眼與明顯了。“”哇,太美了。“”我讚不絕口。可是,問題一下子在我腦子裡出現了,為什麼雞這麼像鳥,它屬於鳥類嗎。我急得完全沒心機玩耍了。

  帶着這個百思不能其解的問題,我上網查閱了資料。這是因為人們往往把“會飛”作為鳥的特性。儘管有些鳥(如雞、企鵝、鴕鳥等)不會飛,而且“會飛”也不只是鳥的特性。因為許多昆蟲也會飛,可是由於絕大多數鳥會飛,“會飛”特性就成了鳥這一概念的典型特徵雞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突胸總目-雞形目雞是人類飼養最普遍的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

  原雞是雞形目雉科原雞屬的1種。又名茶花雞。為家雞的始祖,現產於中國的雲南、廣西壯族自治區及海南省。東南亞、印度、馬來半島及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等也有分佈。原雞體型近似家雞。頭具肉冠,喉側有一對肉垂,是本屬獨具的特徵。雌雄異色。雄性羽色很像家養的公雞,最顯着的差別是頭和頸的羽毛狹長而尖,前面的為深紅色,向後轉為金黃色。這些狹尖的長羽,從頸向後延伸,覆於背的前部,比家雞更為華麗。尾羽和尾上覆羽均黑,並具金屬綠色反光,羽基白色,飛時特別明顯。雌性與家養的母雞相似,體形較雄性小,尾亦較短。頭和頸項黑褐綴紅;頸羽亦特長,軸部黑褐而具金黃色羽緣。棲於熱帶和亞熱帶山區的密林中,常至林緣的田野間覓食植物種子、嫩芽、穀物等,兼吃蟲類及其他小形動物。巢營於地面稍凹隱處,鋪以落葉和雜草等。在雲南南部2月開始產卵,3~5月為高潮期,有的持續到10月。不但雞是鳥類包括我們家裡的鴨鵝都是鳥類不過在人類的長期馴養的過程中已經喪失了飛行的能力而且根據需要的不同產生了很多的亞種蛋雞肉雞鬥雞還有長尾巴的觀賞雞等。

  廣州市黃埔區文沖小學五年一斑 嚴高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公雞屬不屬於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屬不屬於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