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沒有比無私更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比無私更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抗雪災志願者的典型模範,她生前曾多次組織一系列的慈善活動如幫助單親母親、到兒童福利院做義工、為貧困孤兒支教募捐等等。她將每一次的志願行動化為自己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08年3月10日她在西藏玉樹地區抗雪災的又一次志願活動中,因車禍不幸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她的匆匆離開並沒有讓人們忘記她:來自西藏人民潔白的“哈達”,西安人民純凈的“白玫瑰”都深深表達了對英雄的敬意,讓因熊寧而美麗的春天煥發生機! 

  不覺春風換柳條。在萬眾一心戰勝了雨雪冰凍災害,祖國正闊步行走在改革開放的第三十個春天之際,我們看到了一位耀眼的明星,一位平凡的時代楷模———熊寧。 

  熊寧的事迹讓我肅然起敬: “人生沒有比無私更快樂的”,讓這無私的奉獻、無私的愛傳遞應是我們着重思考的問題。 

  我們可以從熊寧的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崇高品德中提煉出一種精神,那就是一種“志願”精神。 

  何謂志願?高尚的志願,是立身之本。志願激意志,“志”是精神,是毅力。人若無志,將一事無成。“願”是理想,是信仰。人若無願,做人做事將失去目標。志拓才,願壯志。有志願的境界才有愛心,有愛心才能有奉獻。也就是說,只有對世界充滿愛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志願工作才有進取,志願行動才有感召力。只有懷着善良的本性,揣着責任和道義,行義有節,志願才有大成。 

  “志願者”作為廣大青少年學雷鋒、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的有效的活動形式,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延續與折射,更是中國共產黨人把中華民族的“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崇高精神發揚光大,並推向新的高度。在我們黨的80多年的奮鬥歷程中,像雷鋒、焦裕祿、鄭培民、牛玉儒等數不勝數的英雄楷模,具體的事迹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中國的脊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的傳承,共同具有的共產黨人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懷和崇高精神。熊寧的事迹再一次折射出中華民族一脈相承的優良傳統,折射出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時代精神,讓我們看到了“雷鋒精神”在新時期的接力傳承,看到了崇高精神在新時代的弘揚和升華。 

  不覺春風換柳條。在萬眾一心戰勝了雨雪冰凍災害,祖國正闊步行走在改革開放的第三十個春天之際,我們看到了一位耀眼的明星,一位平凡的時代楷模———熊寧。 

  熊寧之所以被稱為“西安最美麗的女孩”,不是她學業成績出類拔萃,或個人相貌賽若貂蟬,而是她的心靈,她的情感,她的行為構成了新時代最美,最可愛的人。熊寧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但熊寧的故事卻沒有完結。她“生如春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她的思想和品德是一種財富,她從事志願者的實踐和經驗也是一種財富,對我們是一種激勵,是一種教育,她那光彩鮮活、熠熠生輝的形象依然活在人們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日誌列表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比無私更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比無私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