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小吃——刀切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小吃——刀切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小吃——刀切糍 標籤:家鄉小河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我的家鄉是山清水秀的清遠,那有許多美味可口的風味小吃,而我最喜歡的是刀切糍。或許你會疑惑,刀切糍?什麼來的呀!又有什麼好吃的呢?那你就想錯了,刀切糍可是我們家鄉家喻戶曉,遠近聞名的特色小吃,想知道是什麼,那我就詳細的介紹給你認識吧。

  關於“刀切糍”這個名字,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相傳,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到清遠飛來寺遊玩。中午時分,已餓得飢腸轆轆,就叫當地一位農民陳某去買麵條。這可把陳某給急壞了,眾所周知,清遠人一向以米飯為主,去哪裡找麵條呢?後來,陳某的妻子靈機一動,立即叫自己的丈夫燒水殺鵝,自己則快手快腳和起面來。不一會兒,“麵條”就好了。陳某把“麵條”給乾隆送去,乾隆吃完后,大讚好吃。陳某最後和乾隆道出這其實是清遠的刀切糍,不是麵條。乾隆更是讚歎清遠的地方特產美味可口。事後,人們才知道此人竟是乾隆。

  從此,清遠各地都流行吃刀切糍。知道了這個傳說后,你對刀切糍是不是有了新的認識呢?刀切糍之所以那麼獨特,好吃,是因為它製作的過程很講究。刀切糍,是用黏米粉和成團,擀成塊用刀切成麵條形,然後放入煮沸的鵝湯內,熟后再放芹菜,芫茜,雪豆等,既有鵝香又夠溜滑,簡直是色香味俱全啊!每逢過年過節,清遠家家戶戶都製作食用。

  聽完我的介紹,你有沒有喜歡上我家鄉這美味可口的刀切糍呢?有的話,請歡迎來清遠品嘗!記得要找我當導遊呦!

  廣東清遠清新縣馬岳小學六年級:曾綺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小吃——刀切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小吃——刀切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