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重於一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重於一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老師的帶領下讀了《責任重於泰山》這一篇短文。

  《責任重於泰山》這篇短文敘述了里根總統在小時侯的一次與夥伴的踢球中, 把球踢到了一個老人家裡,雖然里根使勁的到歉 ;  可老人說什麼都不肯原諒里根,里根只好答應賠償。當里根把這件事告訴父親后, 父親答應借錢給里根,但以後要還給他。里根答應了,經過幾個月的不懈努力,里根終於把15美元還給了父親。而自己也明白了做人要對自己的過失行為負責, 才能成為一個有用得人。

  我從這篇短文中的" 是的"一詞中體會到,一個人只有視責任重於泰山的人, 才能有希望成為一個偉人,自己做過的事要自己負責, 我在一次考試中考差了, 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後面好幾天我的興情都不高興我經過反覆思考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表揚我是個好孩子, 我笑了。

  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對自己負責才能取得成功。

  作者∶ 周登興

  指導老師∶ 喻榮貴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一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