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狗也記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也記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原以為只有人才會記仇,可是有一次在我家的小狗身上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知道,原來動物也會記仇。 

  前幾天,有一位我不認識的老爺爺推着一輛三輪車,路過我家門前,我家的小狗呢,正伸着四條腿,躺在門口的地上睡覺。 

  不知是由於路太狹窄,還是這位老爺爺根本沒有看到小狗,三輪車經過門口時,輪胎扎在了小狗的一條腿上,小狗疼得“汪哩汪哩”地叫起來。我聽到這叫聲,趕緊跑了出了,只見小狗一邊叫着,一邊往裡跑,還不時轉過頭去看看這位軋疼他的老爺爺,也許是生怕他再來軋他。 

  可是,這位老爺爺根本不把它當回事,不但沒有停下來,而且連頭也不回,自顧自得往前走了。 

  我見小狗叫得這麼厲害,心想:小狗的腿這麼嫩,會不會被軋斷軋?於是我趕緊跑進屋子,把小狗抱了起來,用手幫小狗揉揉被壓的那條腿。還好,腿沒有被軋斷。過了一會兒,大概是不疼了,小狗也不叫了。 

  沒想到,上次軋疼小狗的那位老爺爺今天又經過我家的門前,小狗一下認出了這位給它帶來痛苦的人,它並沒有好了傷疤忘了疼,一看見這位老爺爺,馬上沖了過去,一邊跑,一邊還“汪汪汪”地叫着。 

  我聞聲出去,只見小狗一邊繞着老爺爺轉,一邊大聲地叫着,眼睛還看着這位老爺爺,眼睛裡面似乎充滿了憤怒。看到這情景,我怕小狗上去咬老爺爺,於是叫小狗過來。 

  可是這次小狗並沒有聽我的話,繼續圍着老爺爺轉着,叫着。它一定是在抱怨老爺爺把它軋疼,並且連停下來安慰一下也沒有。小狗不會說話,它只能用叫聲來表示它的憤怒。最後,老爺爺拚命掙脫了小狗,快速離開,小狗才慢慢停止了叫聲。 

  我在旁邊看了這樣的一幕,心裡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小狗也記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也記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