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在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在我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在我家 

  育英小學六二班楊思雨 

  第29屆奧運會正在向我們走來,時間已經屈指可數。   小荷作 北京的奧運場館已修建完畢。“鳥巢”“水立方”……高新技術的運用令世人驚艷。中國的運動鍵兒、世界各國的運動鍵兒,正在加緊訓練,準備一展身手。

  每一個中國人都是第29屆奧運會的主人。我們每個人都將以不同的方式參與這次盛會,得到自己的快樂和收穫。

  一提起奧林匹克,人們就會很自然地聯想起一副副充滿希望和激情的圖景:和平鴿展翅飛翔,聖火熊熊燃燒,五環旗迎風招展,鍵兒們龍騰虎躍……奧林匹克象徵著生命、青春和美麗,奧林匹克是一個洋溢着和諧氛圍的大家庭!人們用奧林林匹克“和諧”的旋律,唱響“和諧社會”;又用“和諧社會”的光芒,照亮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

  當前,有一個響亮的口號傳遍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回蕩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這就是——建設和諧社會,建設和諧世界!構件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項重大任務。“和諧社會”的特徵就是民主政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是一個多麽美好的社會!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歷史悠久的奧林匹克運動與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的一次偉大握手,是世界和中國的一次體壇盛事。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幾竟帶;來的時候,我們小學生應當做友誼的使者,把友好的情誼所給各國運動員,送給各國來賓,送給周圍所有的人。 

  2005年11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正式揭曉。吉祥物由5個擬人化的娃娃形象組成,統稱“福娃”,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福娃是5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和燕子的形象,色彩與奧林匹克五環一一對應,具有極強的可視性和親和力。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福娃的形象蘊涵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其設計採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將祝福帶往全世界。福娃向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2008年,中國將向全世界展示傳統文明古國的美麗和現代和諧發展的風采。作為小學生,我們在期盼和感受奧林匹克運動的同時,也要用實際行動為奧林匹克運動譜寫光輝的一頁,這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奧運在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在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