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字天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字天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字天書 標籤:無字作文 天書奇談作文

大自然就是一本被魔術師遺落的無字天書,只有細心觀察的人,才會讀出書中的字,才會懂得這本書的奧妙。 

  天上的雲是千變萬化的,最美麗的雲就要數捲雲了。有時候捲雲因為雲層太高,即使變成了小水滴,下降時很容易被空氣蒸發,所以不會抵達地面,故在地面上也不會感到下雨,這象徵著這一天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這時候,家家戶戶都可以拿出被子來曬。 

  不但天上的雲給了我們無窮的啟發,而且森林裡的樹也給了我們啟示。 

  當我們鋸開的樹木的橫斷面,我們可以看見上面長着一圈一圈的印痕,仔細一看,便以為這是迷宮,其實這是樹木的年輪,數一數大樹橫斷面上有多少個圈,就能知道這棵樹生長了多少年。 由於木質的疏密不同和顏色的深淺不同,就形成了一圈清晰的年輪。年復一年,年輪不斷增多,小樹也漸漸長得高大粗壯了。 

  只要認識了這一種“讀書”的方法,不但能推算出樹的年齡,還能推算出魚的年齡。 

  魚的鱗是魚類學家推斷魚年齡的一個依據:對不同的魚,都有不同推斷年齡的方法。但對大多數魚,則是用鱗片推算其年齡的。魚在生命開始的第一年,全身就長滿了鱗片,這是一片片小薄片,中間厚,邊上薄,好像一個截去尖頂的矮錐。鱗片上面有許多同心的環紋,它如同樹木橫斷面上的環紋一樣,叫作年輪。所以,看魚鱗,根據年輪的多少,就能夠推算出魚的準確年齡來。 

  這本書是多麼地神奇呀,它不光?]有字,而且還會飛,它一會飛到樹林里,一會飛到田野,一會又飛回樹林……只有不斷地尋找、不斷地觀察,你才會看到這本被魔術師遺落的書。

您正在瀏覽: 無字天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字天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