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一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片葉子。春夜,夕陽西下,楊柳依依,我從一根粗壯的樹枝上悄悄地探出頭來。

  我望着這個千千世界,我的雙眼發光,心裡有着一大串問題,想問卻問不出來。我望着西邊下山的太陽,望着空中展翅高飛的鳥兒,望着在空中漫步的雲朵,心裡對未來有這美好的憧憬。

  一夜春雨綿綿過去了,我在陽光的照射下極不情願地睜開雙眼。我卻發現身邊似乎多了一些弟弟妹妹們,我開心地向他們打招呼:“Hello!你們好!”“你好!”他們都不約而同好地說道。我們在大樹媽媽的懷抱下享受着陽光雨露,變得更加神采飛揚,我們在陽光下歡聲笑語地成長。

  “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我富有詩意地吟道。春姑娘不知何時甩着她那花邊裙悄然離去了,而夏爺爺摸着他那鬍鬚,不慌不忙地走來了。我與我的同伴們都長大了,成了一片片人見人愛的葉子。我們一起共同撐開了一把巨傘,為人們遮蔭擋熱,大家沉浸在花香里談着秋季的豐收。

  轉眼間,秋天來了,我們穿上了金黃色的盛裝,我看着自己這件那麼有型的衣裳,樂滋滋得。我想了許久,決定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落到地上去,好好炫耀我的服裝。我踢開樹枝,隨風飄落,而這時,我已看見,在不遠處冬伯伯邁着那沉重的腳步慢慢靠近我了。

  而這時,夕陽西下,柳樹姐姐已經失去了她往日風姿,變得那麼削瘦,彷彿已經不堪一擊,風一吹就會垮下似的。我看着天上結隊而飛的鳥兒,漫不經心的雲朵,開始了我新的生活,而這時,我想到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是呀,葉子雖然沒有花朵的繽紛,沒有鳥兒的自由,沒有小草的可愛,可是他們的一生並不平凡無趣,他們就好像《大自然》這部電影的幕後的工作人員,他們不會引人注目,只是默默無聞地幫忙着裝點大自然!

  廣東廣州建設六馬路小學六年級:譚倩怡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