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兩句簡潔的話陳述了一個道理:如果不經歷磨難,怎麼能成功?

  愛迪生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他發明的燈泡,當它亮起來時,是他以前辛辛苦苦地一點兒一點兒研究出來的!並不是憑空想象,隨便一弄就好了的。當他發明電燈時,嘗試了無數次,經歷了千萬次的失敗,最後才成功的。

  居里夫人,她也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她在小時候就博覽群書,不喜歡和小朋友玩耍。當他長大后,那種對科學的喜愛充分展現出來,她整天在實驗室里,鑽研着。她和他丈夫。成天在提煉鐳,當她從一噸的礦渣中提煉出0。1克鐳后,那鐳不是其他,是經過磨練獲得的。終於,她獲得了諾貝爾獎。

  諾貝爾獎,之所以有這個名字,是因為它也有一段故事。諾貝爾也是一位愛好科學,的人,他研究的是炸藥,和其他的不一樣,他的研製有很大的危險性。有一次,他將兩種葯大量地放在一起,拿火一點,“嘭”的一聲炸了。在這次的爆炸中,他發明了炸藥,同時,他的實驗室炸了,同時,他也失去了心愛的兒子。

  以上的三個例子,也充分的告訴我們了,成功,並不是憑空想象的,而是“風雨”,才見到“彩虹”的。

  濟南錦苑學校六年級:吳端鑫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