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虹彩是悲壯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虹彩是悲壯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虹彩是悲壯的! 標籤:悲壯作文

蕭瑟秋風,橫行霸道。眼看一場狂風暴雨不可避免,陽台上尚未搬回內屋的菊朝不保夕,我心急如焚。放學后冒雨回家,上演了一組風雨中英勇救菊的精彩鏡頭,結果也只是能抱着膝蓋坐在地上看着枝折花落的菊打着噴嚏黯然傷神。離開前那樣嬌嫩可憐的菊,如今花托和花葉耷拉着,垂頭喪氣,無精打采,花瓣被撕裂了,凋落了許多.倘若那陣肆無忌憚的秋風正在眼前猛烈搖曳花枝,呼嘯地掠走菊花的瓣,它的嘴裡還在傲慢地吼:"我要摧毀你的花衣裳!"那片燈光下,支離破碎.想起剛聽過的一句歌詞:“雨不是我想要下就能下的”,我卻想說:“雨不是我想要停就能停的。“

  雨停了,我推開陽台的門,一片狼籍,滿目凌亂。我把細心料理的菊擺上陽台,祈禱它們再次驚艷。瞥見那盆仙人掌被打倒在地上,濕漉漉的,幸好花盆沒有破。我把它搬起來,扶正,培實泥土。仙人掌斷了葉子(也就是它的刺),磨損了表皮,撕破了“保護衣”,傷痕纍纍。

  陽光又再燦爛。我被仙人掌吸引住了。陽光下的它依然昂首挺立,堅定不拔,勇敢地抗爭避不過的歹運,理所當然地接受太陽的祝福。陽光下的它攜着晶瑩的水珠,閃閃發亮,縈繞着勝利者的輝煌。仙人掌的其貌不揚令它在平靜的日子裡不受關注,但仙人掌的堅韌令它成為坎坷的逆境中的亮點。傷痕暗示着它在風雨中毫不畏懼的颯爽英姿,傲然迎向雨後艷陽的姿態昭示着它的傲氣凌人!

  再看看奄奄一息的菊,像打癟了的茄子,無精打采,了無生機。可以想象在那場風雨中,嬌滴滴的菊花無力地被吹打得東倒西歪,任由擺弄,絲毫沒有招架的能力。哦,不,應該說連招架的念頭都沒有!你看這緊緊依附在木棍上得以站穩的菊,對木棍是那麼的依賴,會湧起對抗風雨的勇氣嗎?它的美麗經受不住生活的考驗,它的華麗不堪一擊。

  正如我們為人一樣,有的人刻意追求妝飾而不堪考驗,有的人平平無奇卻執着地認為風雨後的虹彩是鏗鏘悲壯而非柔美。

  恍然大悟我應追求的是怎樣的為人——不為虛華的包裝所迷惑,不為設計的嫣然所左右,在追波逐浪中堅持自己的信條,讓堅強的人舞着彩旗,屹立在生活的每一場風雨中!

您正在瀏覽: 虹彩是悲壯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虹彩是悲壯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