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等候 標籤:等候作文

  雨突然來了,又猛又急。風夾着雨撕開了雲幕,鋪天蓋地般地傾瀉下來。密密的雨幕中,車一輛輛飛馳而過。我擠在車站候車棚的人群中等待着,車棚的頂子破了個大洞,寒雨澆進棚內,讓人從骨子裡感到寒冷。

  天色更暗了,雨也沒有絲毫要停的意思,反而愈下愈大了。我抬手看了看錶,八點多了,再不回家媽媽會着急的,心裡不由得更加焦急了。這時一輛公交車拐進站台,我眼前一亮,一個健步衝上前去,奮力朝它揮手。可那車上的司機竟像沒有看到一般,手一打把,直直地開走了,呼嘯而過的車濺起的泥水在我的外衣上留下了一道道污跡。我呆愣在那,卻也毫無辦法,只得默默返回原處。一道紅光射來,又一輛車要進站了,可我左等右盼也不見那車駛進,走過去一看,那車不當不正停在馬路中間,車門大開,任雨水澆進車內,而人們則只能淋着雨排在長龍似的隊伍後面等着上車,車內還不時傳出謾罵聲和司機不耐煩的吼叫聲。雨,淋濕了我的衣服,淋寒了我的身體,卻不能淋滅我心中的怒火。

  又一束紅光照過來,卻柔和到讓人感到溫暖,輪子磨擦着地面卻沒有刺耳的“突突”聲,紅色的公交車在朦朧而細密的雨中尤為顯眼,就像一簇跳動的火焰。路燈照亮了黯淡漆黑的夜,車在路燈投下溫馨的光環中緩緩駛進車站,慢悠悠地開到車棚里,車速早已減到比散步還從容,司機穩穩的把着方向盤,從水窪里輕巧舒緩的踱了過去,不濺起一滴泥水。“吱”,車門輕輕打開了,從裡面傳出略帶沙啞卻很溫柔的聲音:“請不要擁擠,雨天路滑,大家要小心啊……”司機探出半個身子朝我們微笑着,不斷地柔聲囑咐着讓我們注意安全。

  抬頭望了望天,我發現雨小了。淅淅瀝瀝的雨輕柔地飄灑下來,如牛毛似花針,輕輕緩緩的,甚至還帶着絲絲的甜意,褪去了寒冷,溫暖了人心,在這寒冷的雨夜中,火紅的車開進了我的心田。

  六年級:念念偏執

您正在瀏覽: 等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