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假中一件影象深刻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假中一件影象深刻的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國慶假期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唯有——嫦娥2號發射升空令我永遠不能忘懷。

   在古老的中國,流傳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嫦娥奔月.故事中的嫦娥是藉助神葯飛上月亮,而今天的中華,藉助高科技實現了嫦娥奔月的神?.正當全國人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一周年之際,我們又迎來了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特大喜訊,這是中國國慶61華誕繼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之後的又一特大喜事。嫦娥奔月啦!祖國騰飛啦!雙喜臨門!人民歡呼!

18點,我已經坐在電視機前靜靜等待,雖然我表面裝出很耐心地樣子,但心裡沒有一分鐘不着急:嫦娥2號怎麼還不發射呢?

等啊等,差不多一個小時后,西昌發射中心開始倒數:“10、9、8、7、6、5、4、3、2、1,發射!”隨之按鈕被堅定地按了下去,原本靜靜聳立的火箭,尾部冒出一團火焰。長三丙火箭的箭身開始冉冉升起,金黃色的火焰向下噴射,“終於升起來了!”眾人開始歡呼。脫離地面的火箭,猶如一條巨龍直刺蒼穹,在半空中發出巨大的轟鳴聲,振聾發聵。短短四五秒時間,白色的火箭就拖着金黃的尾巴,鑽入了厚厚的雲層,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19時25分,嫦娥二號和火箭星體正式分離;緊接着是嫦娥二號接受來自太空的各種挑戰。嫦娥二號衛星穿越地球帶,向目標月球進發,19時46分嫦娥二號太陽能帆板逐漸展開:據嫦娥二號衛星有關報道:“太陽能帆板展開技術難度特別大”,它安裝了7 個爆炸螺絲,分9分鐘爆炸完畢。然後展開的是一個很長的“耳朵”。嫦娥二號升空的所有指令全部由電腦程序進行控制和操作。19時55分,嫦娥二號發射成功!其指揮中心宣布嫦娥於號發射圓滿結束!人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祖國上上下下一片歡騰!這是中國歷史上又一大高科技盛事!中國探月事業又向前飛躍了一大步!我們為中國航天事業的偉大成就而驕傲和自豪!望着嫦娥二號衛星,思考嫦娥二號工作人員的艱苦勞動,我們不得不為之動情:是啊!這其中飽含着科研人員的多少心血和汗水,他們用自己的一個個難忘的工作日進行研究;他們把自己的一份份愛國情熔鑄的其中;他們為偉大祖國爭了光!他們為中國航天事業添了彩!他們對即將永遠離自己而去的長征三號火箭的感情是多麼深厚!然而這也只能凝聚成一句話:“衷心祝願火箭完成偉大的歷史使命!”觀看嫦娥二號衛星的成功發射:我們心中無不為之敬佩和感嘆!啊!嫦娥二號!啊!偉大的科研人員!啊!驕傲的中國!啊!自豪的中華!

   現如今,在科學技術發達的今天,我們還會發射嫦娥3號,嫦娥4號,嫦娥5號……甚至載人登月。載人登月那天,我希望像美國航天員阿姆斯特朗一樣,讓中國人也在月球上留下腳印,也在月球表面插上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

  吉首市第一小學六年級:993768256

您正在瀏覽: 國慶假中一件影象深刻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假中一件影象深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