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握一把荊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一把荊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路漫漫,在路的盡頭,向我們揮手的,是無比燦爛的成功,還是灰濛濛的失敗?在這個人生不斷奮鬥的過程中,我們將懷抱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迎接未來?

  握一把荊棘,給自己一些挑戰,才能夠挖掘自己的潛能,讓自己更充實地活下去,邁向一個又一個的成功。

  十.一了,班裡要舉行一次“我愛你,祖國”的主題班會,老師選定了我和其他三位同學做主持人。剛開始,我熱血沸騰,覺得自己水平也不錯,而這正是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個好的機會,我非常樂意嘗試。但,不到半天,我就後悔了。首先,我發現自己作為“領頭羊”,這詞還真不算少,我的記憶能力又不是那麼強,一晚上背下來還行,在投入感情,要求流暢無誤,聲情並茂,這可就不太容易了。我有點知難而退的意思了。其次,這班會班會,肯定不止班裡的同學在,根據演講稿來看,家長、老師肯定不會少。我雖然不怯場,但一定免不了緊張,若是緊張過度,出了差錯,不僅自己下不來台,還給班級丟臉,那不就“人人得而誅之”了嗎?我可不想,若是不參加,就不會那樣了。最後,令我憂心的還是能力問題。通過觀察,我發現班裡真是人才濟濟,單單這朗誦就湧現出不少人才。他們或高、或低,或胖或瘦,但這技藝可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個更比一個強。那表情,那動作,那聲音,那語氣,都拿捏得很棒,和我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有讓他們服氣的能力嗎?有把這事情做好的能力嗎?我還真不敢確定。

  當時,我真是矛盾極了,彷彿遇到的是一片荊棘叢,而不是機會,不穿過,縱然不會受傷,但極有可能錯失了一片森林。我該做出什麼抉擇呢?

  這時,老師在教導另一個同學:“你還想知難而退嗎?挑戰一下自我,抓住機會,給自己一個向上的機會,一個成功的機會,不好嗎?無論是否把它做到了最好,至少你努力了,沒有遺憾。拿出你的勇氣來,只要勇敢的邁出這一步,你就已經獲得了成功,與自己的較量才是真正重要的較量,當然也是最難的。但是,每個人都做得到。這個挑戰,你要不要繼續,敢不敢繼續?你決定!“要,我眉頭一皺,撥開重重雲霧,終於見到了太陽。我不只要繼續這個挑戰,我還有要把這種挑戰延續到生活中區。時該謹記:握一把荊棘,給自己一些挑戰,讓自己在路的盡頭,從容安詳的觀賞夕陽,不要留下遺憾,即使流血,那血也溢滿了喜悅與歡欣!

  山西省陽城縣第二小學 六(6)班六年級:衛婧

您正在瀏覽: 握一把荊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一把荊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