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看成日全食的遺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看成日全食的遺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期盼着觀賞今天上午八點半的日全食,(爸爸說在我們這裡只能看偏食)——據說這是500年一遇的難得機會。可是不巧,昨天晚上開始下雨,一直到早上還沒有停止。看來,除非我像孫大聖那樣,才能在500年後見着了。真遺憾啊。 

  不過,我從書上了解了有關日全食的過程,即一次日全食的過程可以包括以下五個時期: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簡單的說,初虧也就是日食過程開始的時刻;食既也就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食既以後,月輪繼續東移,當月輪中心和日面中心相距最近時,就達到食甚。對日偏食來說,食甚是太陽被月亮遮去最多的時刻。月亮繼續往東移動,當月面的西邊緣和日面的西邊緣相內切的瞬間,稱為生光,它是日全食結束的時刻。生光之後,月面繼續移離日面,太陽被遮蔽的部分逐漸減少,當月面的西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切的剎那,稱為復圓。這時太陽又呈現出圓盤形狀,整個日全食過程就宣告結束了。 

  日偏食的過程和日全食過程大致相同,由於它只發生偏食,因此就只有初虧、食甚和復圓,而沒有食既和生光這兩個階段。日環食則同樣有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和復圓等階段。 

  我從小就對天文現象感興趣,喜歡觀察夜空。最近重新看了電視劇《快樂星球》,更對宇宙產生了無窮的想象呢

您正在瀏覽: 沒看成日全食的遺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看成日全食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