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飛一小 小杜 

  和諧,一個多麼美麗又熟悉的字眼。成為一個更好的團體,需要和諧;建立 一個更好的社會,需要和諧;人與人之間,更需要和諧。 

  在我小小的記憶庫里,一件件生活中的往事如同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時時刻刻徘徊在我的腦海里,隨着日子的一天天過去,許多事我已淡忘,但有一件事,卻時時跳到我記憶的閘門口…… 

  那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天氣悶熱極了,我放學騎自行車回家,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更覺的燥熱難耐。 

  我正用手擦汗,忽然,從前面飄來一陣刺鼻的氣味。我快速騎到前面。只見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爺爺,騎着一輛滿載垃圾的三輪車,艱難地蹬着。我一看到車子上的垃圾,心中真想嘔吐,急忙用正在騎車的手捂住了鼻子。這時候,從我身後跑來一位大哥哥,他一見老爺爺就叫道:“爺爺,我幫您推吧!您太累了!”我聽了這話,心中不禁一顫,再看那老爺爺,滿臉皺紋舒展開了,笑着連說:“沒關係,爺爺不累。”我一見他們這熱乎勁,心想:他們一定是爺孫倆。可這時老爺爺又說:“小朋友,快回家吧,你媽媽一定在家等你吃晚飯呢!”這位大哥哥卻仍然幫着老爺爺推車,絲毫沒有要走的意思。由於車后垃圾太多,骯髒的西瓜皮老是從車上掉下來,這位大哥哥又不時地彎下腰揀起來,裝進車裡,然後,顧不上擦手,就又繼續推車了,看到他滿臉晶瑩的汗珠,我的臉紅了。我看到了這位大哥哥金子般的心,而我又是怎樣的一顆心呢?我慚愧極了,我真想去幫老爺爺推車,彌補我的不足,可我又沒有勇氣,我捂住鼻子的手放下了,獃獃地望着這不是一家人卻勝似一家人的老爺爺和大哥哥親熱的談笑,拐進了另一條街道…… 

  此後,無論是在街上,還是在家裡、學校,遇到力所能及的事,我總會積極去做,去保護環境,去幫助別人,給別人帶去溫馨和快樂,共建和諧社會。如果人人都做到了和諧,那麼這個社會也就能更和諧,更優美,更溫馨。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