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這個星期,我經歷了我人生中坐公交車時第一次讓座,我是那麼快樂,那麼高興。

  我今天去長安遊玩,我們做上公交車,便出發了。由於今天是星期天,公交車上的人的人非常多,人多了,就會一些尊老愛幼的人讓位,每當我看到別人讓位時心裡總是想: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人民的美德,是應該的!但是,我經歷了一次讓位之後,差點將我的這個看法改變,我擠上了公交車,“天哪!”我不由得說出這句話,因為公交車裡的人比我想象中的多多了,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擠”到了一個位置,我立刻做下來,生怕有人搶我的位置,正當我坐下來的時候,突然,一位老人抱着一個小女孩上了車。我仔細一看,這位老爺爺因以年過花甲,而那個小女孩大約才4歲,因該是老爺爺的孫女,我看着他們,很想讓座,我不由得被一陣心理活動改變了看法,“讓位吧,他們一個那麼年邁,一個有這麼小,這麼可憐!”“千萬不能讓,這可是我辛辛苦苦擠出來的位置,這是我的勞動成果,我不能就這樣給了人家!”“讓吧!你不是常說,尊老愛幼是中國人民傳統的美德,難道你就忍心這樣嗎?”“千萬不能讓,就當作沒看見就行了!”我被“不讓位”着一系列的心裡打敗了,正當我“讓位”的心理動搖的時候,突然,我看見了老爺爺,那兩鬢邊的白髮,看見了那為老爺爺滿臉的皺紋,我看見了那位小妹妹滿臉的笑容,和那位滿臉的惆悵,我還看見了……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二話沒說,站了起來,邊跟老爺爺說“您坐”邊將他們請到位置上,車上的人看見了,臉上露出了愉快、羨慕、羞愧的表情。老爺爺看我這麼聽話,問:“你是哪個學校的,你叫什麼名字啊?”我聽老爺爺的語氣,好像很高興,我聽罷,便說:“我是紅領巾,不用謝我,要謝就謝謝國家吧!”老爺爺立刻笑了,我看他笑得是那麼快樂,那麼和藹。我的心中洋溢着前所未有的快樂。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讓座,沒想到讓座那麼快樂!

  六年級:王宏宇

您正在瀏覽: 讓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