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爸爸對我和媽媽說:“今天,我們看“唐山大地震”,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十分催人淚下!

  爸爸打開了迅雷看看播放器,點了一下《唐山大地震》,電影就放了起來。這部電影很催人淚下。主角有“方大強”“元妮”“方登”“方達”。裡面講了,在1976年裡的一天,方大強和妻子元妮在夜裡去工作,可是,過了一會兒,他們就感覺有點不對勁,車子竟然動了起來,下車一看,原來是地震,元妮一看,就吵着要去救孩子,但是方大強阻止了元妮,自己卻跑進了倒塌的樓房內,到了早上,方大強的屍體才被清理出來,元妮很傷心,不過她一想,還有兩個孩子呢,還要救他們那。於是,便找了起來,就在她絕望的時候,有人喊:“元妮,方達和方登在這裡,快來看一看那。”元妮一看,正是她的兩個孩子,可是,當人們發現,如果,撬方達那邊的話,那方登就會有事,如果,撬方登那邊的話,那方達就會有危險,當人們告訴元妮的時候,她的心裡又落上了一塊大石頭,人們再三詢問元妮的時候,元妮猶豫地說:“救弟弟,救弟弟!”可當時,姐姐方登是清醒的,這話她聽到了,她哭了。當人們把姐弟倆拉上來的時候,元妮抱着方登哭了,幾分鐘后,元妮跟着一輛車走了,過了一會,天空下起了雨,方登被雨水一澆,奇迹般的醒了,她被一個武警送到了一個集中營,隨後,就被一對好心人領走了,她在憂傷中長大了,她去學了醫。方登從一個拉小車的小工,干到了一個公司的董事長。

  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方登和方達,都去了救災現場,他們偶然相遇了,並相認了,方達帶方登回了家,他們的媽媽一看方登回來了,就忍不住跪了下來。

  方登和她媽媽相認了相認了,帶她去了墓地,看了方大強的墓地。方登傷心的哭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地震是多麼的無情。我現在生活是多麼的美好,所以,我以後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陝西省咸陽市武功縣武功鎮大學街小學六年級:謝磊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