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叮零零……”上課鈴又唱起來了,我們靜靜地趴在桌上,等待老師的到來。 

  呂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行完師生禮后,便開始上課了。這堂課的內容是做練習四當中的題目。呂老師在黑板上抄了這樣一道題:“梅花真香, 。”然後要求我們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把這個句子補充完整。說實話,我們都覺得這挺簡單的。果然,有好幾個同學都順利地回答出來了,比如“十里之外都能聞到香味”之類。 

  這時呂老師說:“戴志浩,請你來回答。”戴志浩是我的同桌,他又一次受到了老師的垂青。戴志浩站起來,大聲答道:“梅花真香,惹得小蜜蜂都打起架來了。”話音剛落,同學們都哄堂大笑起來,許多同學異口同聲地說:“冬天怎麼會有蜜蜂呢?”呂老師笑着說:“梅花可真香,小蜜蜂為了採花粉,爭搶着打起架來了。”戴志浩當時的臉已經紅到脖子根了,可呂老師接著說:“我看戴志浩說得也有道理,本來就是在用誇張手法嘛!不過,戴志浩忘記了一點,因為冬天天氣很冷,這些小蜜蜂一定是穿着羽絨衣在打架。”呂老師可真幽默,經他這麼一說,大家笑得更歡了,許多同學笑得趴在桌子上,戴志浩也笑得彎下了腰,連呂老師自己都笑了…… 

  這個課堂上的小插曲,給我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這是多麼有趣的一堂課呀! 

  編者評語: 

  題目出得好,可以引發同學們的開放性思維;戴志浩答得妙,儘管有點不合時令,但是充滿了靈氣;呂老師點評得更好,用他的幽默延伸了同學們的思考,而且給大家帶來了學習的快樂……所謂窺豹一斑,即從這課堂上小小的一個插曲,就可以知道呂老師上課是多麼地生動有趣了。有這樣的課堂氣氛,真是師生共同的福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