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2008年5月12日,1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降臨我國四川,一瞬間,多少人被活活掩埋,多少人家庭支離破碎——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看電影,《5.12汶川不相信眼淚。》

  故事講的是:汶川大地震中,一所小學校中發生的一件感人的故事。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9年3班的同學正在上課。瞬間,山搖地動,有人喊“地陣來了!”大家一窩蜂都往外跑。

  家長們知道后,即刻趕往學校,挖的挖,撬的撬,一個個都心急如焚,官兵們也在第一時間趕往學校,他們的雙手往的血肉模糊,卻依然堅守崗位,搶救被埋師生——

  最令我感動的是老師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自己也被埋了,但她依然鼓勵同學們,在同學們一個個死去前,給他們講故事,彼此互相鼓勵着,一直堅持着。在被埋96個小時后,他們仍然不放棄求生希望,終於,他們得救了。

  在整個營救過程中,博愛、勇氣、互助、毅力、堅強。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作為學生,我們的職責就是好好學習,而這部電影也讓我感到生命的可貴,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如果沒有娥曼老師的鼓勵,恐怕同學們一個小時也稱不過來。母愛無私的,父愛是偉大的,師生之間的愛是什麼呢?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將永駐人間,這樣悲痛的情景,將刻骨銘心。

  杏濱中心小學5年級 范懋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