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艾晚的水仙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艾晚的水仙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就如作者所言,這是一本講述咱們之前若何長大的書。長大是一件快活的事,也是一件費力的事。長大的進程中,有不少隱秘,有不少憂?,有不少渺茫,也有不少破滅。你得一件一件地閱歷過,體驗過,然後才能跨進真正的人生的門坎,才能見到遠處熠熠的光亮。這時你會如釋重負地嘆一口氣:哦,原來生存是如許的,天下是如許的。

  《艾晚的水仙球》這本書講了艾家三姐弟的成長故事。姐姐艾早,是一個聰明伶俐、活潑可愛的女生。日常平凡學習成績優良,然而卻沒有把握住自己的上風繼續好好念書,由於早戀而斷了自己的出路,很多事遮蓋怙恃;老二艾好是一個念書天才,但成天都翱翔在書的海洋中,沒有勞逸結合,缺少手動本領;艾晚是家裡最小的,她沒有姐姐的聰慧、活潑和摩登,然而卻是一個當真、高興、愛學習的好孩子。

  一口氣讀完《艾晚的水仙球》,最令我印象深入的莫過於主人公艾晚了。爸爸出差帶回來了三個水仙球,哥哥和姐姐都不想要,懂事的艾晚為了不讓爸爸傷心主動要培養着三個水仙球。艾晚仔細的培養着這幾個水仙球,但是,水仙球的成長卻讓我遐想起了艾晚的成長。尋常的艾晚活得就像海螺盆里的水仙花,恬靜而低調,給予一點點凈水就可以稱心如意,連開出來的花朵都是那種不聲張的芬芳。她在這個家庭里學會的生存哲學不是他人教出來的,是她自己細細地咀嚼和漸漸地琢磨出來的。相反的,咱們的生存哲學是教師與怙恃耳提面命的,自己品讀出來的少之又少。艾晚的童年費力而壓制,咱們的童年幸福而快活,咱們是怙恃的手心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切都是怙恃在打理。兩種不一樣的童年有着不一樣的故事。即便生存在不完善的童年,然而咱們可以想像,一旦她長大,她有了一雙會飛的同黨,統統的成長經驗都市成為她的財富,助她一飛衝天,前途似錦。

  品讀到末了一個字,依依不捨地把書蓋上,腦海里付出了艾晚成長的每個畫面,臉上留下了一種不知名的液體,帶點熱度和酸味。艾晚生活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生存在21世紀的咱們卻生存得比艾晚還“糟糕”。咱們只看到優良的生存前提,卻輕蔑了咱們的天職。與艾晚那種艱苦與不易的生存,咱們不應當被優勝的器材蒙蔽雙眼,而是更為珍惜如今所具有的,好的學習情況和美妙的生存。努力學習,爭做三好學生!

  是《艾晚的水仙球》這本書讓我的寒假生存更為出色和充實,也是這本書讓我猶如沉睡的宇宙,一會兒如夢初醒,而如今,也該是我的小宇宙暴發的時候了!我,會像艾晚同樣,努力奮鬥,鍥而不捨。當具有一雙會飛的同黨,一定會一飛衝天、前途似錦!

  常州市鐘樓區西林實驗小學六年級:蔣欣

您正在瀏覽: 讀《艾晚的水仙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艾晚的水仙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