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對我說:“真正的英雄是誰?是文天祥,是周恩來,是戰天佑。”“NO!這些都不是,是李四光。”我充滿激情的說。是他那股好奇心的力量感動着我。

  李四光,1889年出生,死於1971年,是我國着名的地質學家,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里,曾先後留學日本和英國,李四光為我國的地質學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是我國第四紀冰川的發現者和研究的奠基人。他提出的地質力學理論,在尋找我國石油等礦產資源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小時候,李四光喜歡和小夥伴們捉迷藏,別的小朋友躲在草叢中,或躲在灌木叢中,而李四光喜歡躲在一個大石頭後面。久而久之,李四光對這塊大石頭產生了興趣,心想:這個大石頭是從哪裡來的?李四光帶着這個疑問去問了小朋友,小朋友說:“原來就有的。”李四光又沒有辦法,他又去問村裡見多識廣的陳二爹,陳二爹說:“我小的時候,他已經就在這裡了,我聽我爺爺說,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李四光不相信,又去問爸爸,爸爸想了想說:“天上的流星掉了下來,落到地上,變成了隕石。”

  可這些問題依然纏繞在李四光的腦海中。長大后,李四光到英國學習地質學,考察了世界上其他地區的冰川,明白了冰川可以推動巨大的石頭旅行幾百里甚至上千里。他想,故鄉的那塊大石頭,會不會就是遠古時代的冰川從其他地方推來的呢?可是外國學者斷言,中國沒有第四紀冰川。

  回國后,李四光就開始對中國的冰川進行考察研究,足跡遍布大江南北,黃河上下。1921年在太行山東麓,山西大同盆地發現了第四紀冰川的遺迹,後來又發現許多處冰川遺迹。這些科學的發現,推翻了某些外國學者的錯誤斷言。

  這,就是李四光鍥而不捨的精神感動着我,使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茅陽一小六年級:mdjwj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