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橘子的農民伯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橘子的農民伯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是什麼?是夏日的一股溫泉?是冬日裡的一件棉衣?還是一場小小的感動?下面的故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真誠的內涵。

  還記得那一次去朋友家玩,那裡離我家很遠,要走二、三里路,平時從不鍛煉的我,怎能走得起?再加上那天烈日當空,我早已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口渴極了!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見路邊一個挑橘子的農民伯伯正在休息,我就像看到了救星,一下子奔了過去。

  這個挑橘子的農民伯伯,見我跑過去,急忙拿起一個橘子給我,我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就剝下橘子皮大吃起來。吃完后,我轉眼看了看這位農民伯伯,他瘦高的身架,黑黑的臉蛋上布滿了豆大的汗珠,他那兩道眉毛,很規則地往下彎着,像是圓規畫出的兩道弧線,眉下一對小小的眼睛正仔仔細細的看着橘子,他的手長滿老繭,記錄著他的艱辛。忽然,我想起媽媽告戒我的話:不能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我突然後悔起來……。這時農民伯伯說:“小妹妹,橘子好吃嗎?”我吞吞吐吐地說:“好吃,謝謝你!”。忽然間,我心裡好似蒙上一片陰影—我連價錢都沒有問,他要多向我要錢怎麼辦?……我想趕快給錢走人。我摸遍了身上卻發現一分錢都沒有帶,我窘極了。農民伯伯看見我哭笑不得的樣子說:“小妹妹,這個橘子不要錢,就算我請你的吧!你還給了我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我納悶了,我想:我給了你什麼?我對你只有懷疑啊!於是我問:“我給了你什麼?”農民伯伯笑着說:“信任呀!你信任我,才肯吃我的橘子呀!”我想:是你信任我?還是我信任你?當時我只是因口渴而吃的,別的想都沒想。農民伯伯說:“你繼續趕路吧!”我說:“明天,我把錢給你。”就走了。第二天去,他不在。第三天去,他也不在……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交往需要彼此信任、真誠相待的道理。真誠,可以是夏日裡的一股清泉,也可以是冬日裡的一件棉衣,也是一場小小的感動。

  群星美術學校六年級:黯淡lily

您正在瀏覽: 挑橘子的農民伯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橘子的農民伯伯 暫無評論